青春风采

因“源”际会 | 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20-09-04  浏览:1276

又是一年秋,随着硕果的逐渐结成,上海交通大学也将在这个新季节的到来之际重新开学。本硕新生入校,既是盛事,又需注意防疫工事。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响应号召,开展了迎新与防疫双重点的志愿者招募工作,为新生的到来做好准备。

为了新生们能顺利进入校园、尽快完成报道并入住宿舍,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于日前组织了迎新志愿者活动。820日起,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了为期15天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校内,活动范围覆盖网络信息中心、霍英东体育馆、新生宿舍区、教务处及徐汇校区部分区域。校外则在虹桥枢纽、东川路地铁站等地进行接站引导。整个迎新工作准备充足有序,只待新交大人的到来。

按照教务处安排,2020级研究生新生于94日至95日进行注册,本科新生则于911日至912日入学注册。于是整个迎新工作与新生们真正的第一次会面,便是94日。

94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始入校注册。主场馆设置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志愿者们的热情与奉献之心感染着每一个交大人。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霍英东体育馆迎新现场对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

部分志愿者合照

此次针对研究生新生的迎新活动分两日四个主站点进行。志愿者们分别随领队前往虹桥、东川路地铁站出口、霍英东体育馆及研究生入住宿舍区进行迎新引导。

各个站点的志愿者们

虹桥志愿者们于机场、高铁站、地铁口为新生提供入校指引,帮助新生顺利到校,同时也会为前来咨询的路人们解答各种出行问题。

东川路地铁站志愿者一部分在地铁站前引导新生前往接驳车站点,同时检查新生体温,查看随申码和录取通知书,另一部分则在接驳车上为新生介绍宿舍区分布与宿舍坏境,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东川路地铁站志愿者工作场景

霍英东体育馆志愿者负责校内跟车与引导。

跟车志愿者负责迎新专车的全程跟随,在车辆停留站点进行报站,并提醒新生下车、协助新生搬运行李,同时在行车过程中,负责回答新生疑问。而引导志愿者则在霍英东体育馆现场设置答疑咨询处,并提醒新生准备随申码,帮助搬运行李及引导迎新专车。

霍英东体育馆志愿者工作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霍英东体育馆作为四个站点中人流聚集量最大的场地,接待同学和家长的数量是最多的,工作难度也是最大的,因此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心血与汗水。他们在烈日下的坚守与奉献,令人感动。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到霍英东体育馆现场慰问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杨书记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历史与吉祥物“交大源源”,并为交大志愿者们的志愿精神点赞。

杨振斌书记慰问志愿者现场

书记与志愿者们合照

新生们上接驳车后,入住宿舍、行李搬运的事情就交由宿舍区志愿者们负责。他们分布在接驳车各个站点等候,协助学院志愿者引导新生、搬运行李。

 

因“源”际会,志愿者们因交大与源源而同每一位新交大人相聚于此。迎新接站活动,所行都是举手之劳,但奉献的,是无数期许与真心。

2020级研究生新生乘风破浪,于人生与学术的道路上,再度扬帆起航。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