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团委简介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学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学校与青年学生联系沟通的牢固桥梁纽带,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承交大人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作风,继承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勤奋工作、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开创上海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学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各项工作和活动,为上海交通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全校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与成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推进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建设,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构筑同学家园,服务大局,搭建师生桥梁,强化价值引领,加强骨干培养。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的原则,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扬交大大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优良传统,同时让志愿服务融入交大人的现代生活方式,为校园生活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进一步加强青年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结合上海建设科创中心和人工智能高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探索面向“十四五”时期的科创育人新机制。充实和完善学生第二课堂,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深入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努力提高共青团组织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贡献率。认真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坚持党建带团建,大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健康发展,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全面推动交大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理念,以学生健康发展为中心,紧紧把握时代发展方向,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