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源源带你看进博 | “小叶子”专访

来源:交大源源   时间:2019-11-02  浏览:888

Q: 在你的成长历程中,你感受到国家哪些方面的发展?

陈诗乐: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基建方面,我家那边以前没地铁,坐公交很晃,后来几条地铁一通就超级方便。

 

赵嘉宁:现在的社会服务更加完善,文化产业也更加丰富。

 

赵美淇:我印象最深的是科技方面的发展。像高铁,互联网,物联网,5G技术、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这在我出生的2000年是不可想象的。

 

 

Q:在你小时候,你是否经常购买国外进口产品?在你的家乡买到各国产品是否方便?

赵嘉宁:因为我家乡就是上海,所以还蛮方便的。不过以前进口产品品种比较少,而现在,各国的零食都非常常见,也有专门的进口食品超市,所以购买外国的产品是很方便的。还有就是文化产品方面,以前专营店非常少,且不一定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今,随便在微博、淘宝等社交软件上搜一搜就能找到这些产品的购买渠道。

 

李莎:小时候因为家在三线小城,不经常购买国外物品。但是现在家乡那边购买国外物品比较方便,主要是因为网购比较发达,还有快递网点比较密集;还有就是大家现在出国的机会变多了,可以从国外带一些东西回来。

 

 

Q:在平日与外国人交流共事时有哪些难忘的体验?

陈诗乐:法国人觉得一周等于8天,聊天时会用很多肢体语言,而且表示数字的手势和我们不太一样。

 

赵嘉宁:不同国家地域的人的行为方式和思维模式都是很不一样的。他们对于感情的表达也比我们要更加直接,虽然有时会造成误解,可也会带来很多新的视角。

 

赵美淇:中国文化和外国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中国文化在语言表达上往往含蓄,委婉,而美国文化,热情开放,交流直爽大方。其他欧洲文化,比如说德国,更讲究严谨的规则秩序。我希望各国能友好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Q:为什么想要报名成为第二届进博会志愿者?成为一名“小叶子”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赵美淇:我认为能助力中国主场外交的国际型会议,是我莫大的荣幸。作为为一名小叶子,我期待自己能够增长见识拓宽眼界,见证中国海纳百川,兼容并包的大国风范;见证世界文化异彩纷呈,群星璀璨的伟大时代。

 

隆军:作为国家未来发展的骨干力量,特别是交大青年,应该自信地去这种国际舞台展示自我。作为一名“小叶子”,最期待的是为需要服务的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我也想去看看世界上最新的科技产品。

 

 

Q:跟其他不同年龄段同学一起服务,你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陈诗乐:虽然我会因为年龄小而觉得胆怯,但是学长学姐们,组委会和市团委都给予了我们很多关爱。当然,和学长学姐们接触能让我感受到不同年龄段的差异,能让我从他们那边学到很多,更好地规划以后的人生轨迹。

 

赵嘉宁:我们是一个凝聚力很高的整体。尽管年龄段差别比较大,但可以带来行为处事的多样性,比如学长学姐行动就会成熟老练,而我就可以为团队带来新鲜活力。

 

隆军:   年龄大点,可能经历的事情会比较多,处理一些事情的方式会比较成熟,在处理突发状况上会有优势。年级小的志愿者,给人的感觉会更青春洋溢,做起事情来更有激情,反应能力也会更快,而且接收新事物的能力也会更强,所以,各有优势吧,引用培训老师的一句话,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各年龄段志愿者的协同工作,可能会更利于完美团队的产生。

 

源源的采访到这里就结束啦

虽然只是片刻的交谈

却可以窥见“小叶子”们对于进博会的期待和热情

以及对于国家发展的切身体会和理智思考

 

源源希望能够让大家感受到

进博会

远非一次调休那么简单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