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2020级迎新晚会

  时间:2020-10-09  浏览:1941

10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迎新晚会「AnyWay初始化」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王伟明来到现场,与相关部处、院系老师,现场及线上平台的新生们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分为《遇见交大》《归零·初始化》《启程·再出发》三个篇章,“初始化”既代表同学们以归零心态在交大开始新的征程,在交大探索无限可能;也是寓意同学们回归初心,不断前行的源动力。

开场秀节目《未来少年班》用手中的光棒划破夜幕,描绘出夺目的光弧,演绎着属于青春的绚丽梦想。

交大荣昶中西乐团带来的《火把节》把大家带入第一篇章《遇见交大》,充满创意的中西交响乐合奏,营造出一番天落星斗满人间的欢快场景。

“交通”为名,天地交而万物通;“大学”为道,才德明而行 止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同学们以一篇《交通大学赋》,与全场师生共同体悟 了124载风雨征程的交大底蕴。

南洋舞社的舞蹈《一杯美  》、国学社 戏曲部的经典京剧《凤还巢》选段、孜拉莱和新梅同学的《此行无憾》歌曲串烧,则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交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相声《天之交子》开启了第二篇章《归零·初始化》,四位同学在捧逗之间,为新生同学们细数交大生活的精彩点滴。歌手联盟的乐曲《鼓楼》、Fsquare舞蹈协会的舞蹈《破晓》、玛纳卡实验剧社带来《备考风云》,展示了同学们以归零心态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吉他协会唱响《不再犹豫》,揭开第三篇章《启程·再出发》,525舞蹈协会带来《披荆斩棘》,用马里奥闯关的意象展现了勇于突破、敢于追梦的大学生活,生动的舞蹈表达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将气氛带到顶点。

音乐剧《光》和歌手联盟带来的歌曲《蜕变》为新生们送上了祝福,晚会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踏青春舞步,携梦想启航。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愿新交大人点亮自己的初始化,遇见更好的自己,实现蜕变与成长,怀揣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

    迎新晚会由交大艺术中心承办,于每年10月迎新季精彩上演,已经成为校内学生社团和文艺人才的一个重要展示舞台,也是备受同学们期待和喜爱的校园文化盛宴。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