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首届“海协杯”海洋工程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时间:2013-06-04  浏览:822

 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工程协会举办的第一届“海协杯”海洋工程知识竞赛决赛于2013年5月24日晚举行。这是继上学期开展的“海洋工程探索第一期”竞赛之后,海洋工程协会再次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海洋工程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使更多的同学关注到海洋工程的发展。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智在必答、“礼”尚往来和人气比拼。“智在必答”环节中,每支队伍需在听完主持人读题后,于30秒内做出答案,并将答案写在A4纸上,计时结束时举起A4纸给出答案;“‘礼’尚往来”环节中,现场抽签决定六支队伍的答题顺序,每个团队都有两次答题机会,若选择自己答题,则答对该题目得30分,答错后扣10分,另外也可以将答题机会交给场上任意一个团队,被选中的团队必须进行回答,答对后得20分,答错则要被扣除20分;“人气比拼”环节则是由现场观众为自己支持的参赛队伍进行投票。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水动力”队荣获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由“愤怒的小强”队和“徐鹏哲”队收入囊中,荣获优胜奖的是“他们说队名长的比较容易拿奖”队、“静水流深”队和“Anchor”队。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海洋工程方面相关的知识。据悉,海洋工程协会将争取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赛事,以激发同学们对海洋工程的关注与热爱。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