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交大海洋协会举办电影沙龙赏析《海洋》

  时间:2013-05-21  浏览:988

 5月1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海洋协会携手上海交通大学800号电影院在新图书馆C219、C220为交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别有风味的电影沙龙,来自全校的一百多名“海洋达人”观看了第36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纪录片《海洋》。

 

《海洋》是一部以环保为主题的生态学纪录片,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该片聚焦覆盖地球表面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探索了这个幽深而富饶的神秘世界,完整地呈现出了海洋的壮美辽阔。主办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荧光棒、海苔等观影良伴,幽蓝的荧光映衬着回荡的涛声,小小的电影院在这个初夏的夜晚刮起了一股清新宜人的“海洋风”。

观影之前,本次沙龙还分别设置了“海洋生物RPG小游戏”、“电影趣味问答”等互动环节,让观众在感受电影之美的同时了解更多的海洋知识,思索如何能够用自己的方式爱护海洋、保护环境。

在对观众进行场外调查时,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该部纪录片的喜爱和认可,有观众说道:“通过这部影片,我看到了一个多面的海洋,很多场景非常震撼,同时也学到了许多之前不了解的知识”。海洋协会今后将举办更多沙龙活动,致力于传播海洋知识,推广“知海、爱海、护海”的理念。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