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第二届“思源-求实”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交大举行

  时间:2013-04-24  浏览:1001

 2013年4月13日,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模拟联合国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思源-求实”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交大闵行校区逸夫楼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议题为“同性恋权益问题”,分中英两个会场同时进行。两校4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交大、华师模拟联合国协会的资深模联人应邀加盟主席团,参与指导会议进程。

参加会议的每一位代表及主席团成员都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各抒己见,如真正的外交发言人一般,唇枪舌战,协调磋商。中文场的代表们很快分成了两个集团,以沙特阿拉伯代表沈玮豪和俄罗斯代表王天眉为核心的反对同性恋合法化集团以宗教为理由,坚持不希望本国同性恋合法化,并对他国干涉内政的行为表示反对。不过支持同性恋合法化并已经做出不小努力的国家仍是不遗余力地针对由同性恋问题衍生出的同性恋献血、同居证、领养小孩等问题提出对策,力求在不引起社会混乱的条件下保障同性恋人群的权益。会议中,持不同立场的两个集团不停地从冲突中寻求共识。英文场的代表们也做足了准备,即使非母语表达,也不怯场。即使是第一次参与模联会议的同学,也很快进入状态,提出了与议题相关的关键点。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份关于“同性恋权益问题”的决议草案形成,并且获得全票通过。随后各场通过民主投票产生最佳代表与杰出代表,并由主席颁奖。

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由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成立于2010年9月,曾成功举办2010全球大学生精英论坛之模拟联合国大会(2010年7月19日分会),并积极派出代表团参加北京、香港等地各大高校举办的模拟联合国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年一度的“思源-求实”模拟联合国大会是交大模联协会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进与华东师范大学模联精英们合作交流的有力举措。模拟联合国活动作为一种学生活动的载体,旨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心系天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