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电院青志队携手爱心屋以“爱心收书”传递书香[图]

  时间:2013-03-16  浏览:936

 3月15号,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经过紧张的收书和图书的分类整理,电院青志队和爱心屋联合举办的“爱心收书”活动所得的书籍,已经分门别类安静地躺在纸箱里。上午11点整,电青的干事们于爱心屋门口集合,赶到了东转。放置桌子、将书籍分开放好、挂横幅,东转的现场已然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一部分新干事也拿着传单四散在一餐、哈乐门口等地分发传单,吸引更多同学的到来。

“一大波同学正在靠近!”一名正在书摊前的干事开着玩笑。确实,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寻书的同学多了起来,或三两结伴、或自顾寻盼,搜寻着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青志队的干事们也积极地给予帮助,告诉同学们他们所要找的书摆放的位置。

发书持续了14、15日两天,每到中午十二时许,发书现场就极为火爆,但热闹中不失有序。气氛之热烈,连不少团委老师们都穿起了马甲,帮助干事们整理书籍、分类发放。过程中,团委老师们一个个全力投入,看到他们卖力的样子,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受到了感染,所有人都在为不断传承的知识和情谊而忙碌、奋斗着。

摊面上的书籍以迅速减少,同学们也是来来去去,拿到书的同学一脸欢欣激动。而再看看那两张宽大的纸板,上面早已贴满了各色的便利贴纸。这些便纸上写满了拿到书的同学的心情。“今天淘到想要的书了,谢谢学长学姐!”“前人之树,后人之福”“今天拿了三本,好高兴!谢谢学长们,祝你们前程似锦!”细观那些轻舞的文字,满载着同学们的喜悦以及对于学长们的祝福和感谢,读来不禁让人深深欣慰和感动。的确,在此次活动中,最能引起人感触的便是大四学长对学弟学妹们无私的关爱和奉献,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提供帮助;而学弟学妹们在接过书籍的那一刻,也同时接过了作为交大人代代相传的学风和精神。

学海无涯,步步艰辛,但幸在一路都有无数温暖的心相助和陪伴,而爱心收书活动体现的正是这种精神,传达的正是这种情感。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