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环境学院青志队走进小学系列活动举行[图]

  时间:2012-10-25  浏览:895

 10月24日中午,上海交大环境学院青志队一行走进交大附小,与少先队员们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迎十八大”的志愿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罗嘉豪同学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少先队、交大校友钱学森以及中国共产党等相关知识,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以丰富的课外知识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精神风貌。

    随后,志愿者们将同学们分为三组,以定向越野的方式共设三个提问点,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开展爱国爱党知识小竞赛。在认真聆听了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后,很多同学都能完整准确地回答出问题并得到小奖品。对于未答对的同学,志愿者们也耐心地提示与教导,在不断的鼓励中向他们普及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充分的准备和同学们积极的参与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结束时,同学们已经和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纷纷要求合影留念。一个瞬间,记录下同学们稚嫩而好学的身影和志愿者们欣慰的笑颜。正如志愿者们表示:关于少先队和十八大的知识普及和宣传有助于帮助小学生更好地了解我国的历史发展,这是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也是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