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2020年“啟源”水灯节在涵泽湖畔举行

  时间:2020-11-02  浏览:1795

   2020年11月1日晚,第六届“啟源”水灯节在涵泽湖畔举行。本次水灯节由校团委社团工作部主办,数十个学生社团共同参与,在涵泽湖畔共举传统文化的盛典。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参与,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水灯节的独特魅力。

   秋夜的涵泽湖畔,晚风轻拂,水波荡漾;花灯竟起,五夜齐开。在悠扬的乐声和轻柔的灯光中,同学们携手同游,或携手赏景,或齐聚猜谜,或在许愿树前书写小小的愿望,或在唯实亭边放下水灯,看它承载着祝福漂向远方。

   秋风萧萧,秋雨飘飘,但参与师生的热情不减。众多传统文化社团也各自呈现精彩。来自国学社的同学们精心布置了趣味灯谜和古诗竞答;来自书画篆刻协会的同学们挥毫泼墨,一展书法篆刻魅力;来自象棋协会的同学们设下残局邀游人对弈;来自南洋舞社的同学们则身着华服,上演别具华夏古韵的舞蹈……琴棋书画间,传统文化魅力不绝。

   灯影相辉,万点芙蓉开碧沼;师生同祝,一池瑰丽向湖天。涵泽湖畔的五彩灯光,满载师生对未来的期许和对交大的祝愿,在水面悠悠漂荡。“啟源”水灯节已成为交大人特有的浪漫记忆,其传统文化内涵更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校园人文艺术氛围、增强民族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作用。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