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6  浏览:1867

   2020年10月24日14:00-15:00,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理事社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理事大会于逸夫楼103顺利召开。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理事中心主任邹若雪,副主任娄励扬、张岱阳以及各理事社团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一、提案宣读与回复

   首先进行的议程是提案宣读与回复。截至10月24日零点,理事中心共收集了5份有效社团提案,主要围绕4个问题:考评中心的基金项目长期化问题、社团招新推文与宣传问题、联络中心专人对接问题以及社团活动经费报销问题。邹若雪就这四个问题给出了详细的答复,并表示理事中心将积极与校团委和社团工作部各中心进行沟通,尽快解决以上问题,为社团的发展提供帮助。

   二、近期活动回顾与预告

   在“近期活动回顾与预告”环节,娄励扬先对10月1日中秋路演进行了总结与回顾,表示中秋路演为文化类社团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吸引了大量学生,打造了较好的口碑。然后,他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了预告:第六届“啟源”水灯节将于11月1日晚在涵泽湖畔举办,希望各社团积极能够参与水灯节,为学生们营造更为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三、轮值主席团调研总结和汇报

   随后,“轮值主席团调研总结和汇报”环节。首先汇报的是晨曦志愿者服务社社团代表周佳卉。通过对跑虫俱乐部日常训练的调研,周佳卉向各理事社团阐述了跑虫日常活动的闪光点和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她表示跑虫俱乐部注重活动宣传、定期开展内建、目标人群明确并注重和其他社团的交流与合作,值得各社团学习借鉴。但是,跑虫俱乐部训练模式较为单一、普通会员对跑虫归属感不足。因此,她提议可适当扩展训练形式与内容、根据成员情况调整难度、进一步加强社团内部普通会员之间的交流。其次进行分享的是象棋协会社团代表姚子涵。在调研围棋社的过程中,她发现虽然在围棋社的活动过程中成员积极交流、氛围融洽,但是活动参与人数偏少。她提议可以增加固定的科普性活动,比如名局分享等活动等,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接触到围棋,从而扩大活动的参与人数与社团规模。

   四、社团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提升社团成员归属感与积极性法则”。笛箫协会的社团代表张亦驰表示可以从成员关系维系和社团活动安排两方面入手。她从自身社团管理经验出发,提出了成员相互成为朋友、时常关注社长与成员的关系、定期组织团建、积极水群、适当进行微信群互动设计等建议。同时,她认为要努力将社团活动大众化、常态化、多样化,提升成员们的参与感,培养集体荣誉感。接下来分享的跑虫俱乐部社团代表唐洪婷与其他各社团代表分享了三点经验。第一,她表示跑虫重视宣传,每次都会在会员群内分享本周跑步活动的推送;第二,她指出跑虫不断尝试训练多元化,分组配速,设置压队、奖励机制、动作教学等,让更多学生能参与到活动中;第三,社长给干事成员手写明信片、文化坊摆放大家的合照、活动后拍集体照等小细节能显著增加成员参与感。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笛箫协会和跑虫俱乐部解答了大家关于活动常态化和活动频率等问题。在分享和交流中各社团都有所收获。

   本次大会中,理事中心回复了社团提出的问题,对近期活动进行了回顾与预告,并且组织社团进行调研汇报和交流分享。希望社团工作部与各社团之间的良性互动能更好地助推各社团的成长。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理事社团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次理事大会就此落下帷幕。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