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星火班”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春季学期学联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4-02  浏览:2432

       2021年3月20日上午9点,在李政道图书馆地下一楼报告厅内召开了第九届“星火班”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春季学期校学联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老师,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学联各中心负责人以及全体星火班成员。

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校学联执行主席卫宇杰发言

       会议首先由校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卫宇杰发言。卫宇杰同学就学生会组织的的定位与学生骨干的自我要求谈起,提出学生会组织不同于校园内的其他学生组织,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体现在学生会组织成员的奉献精神之中,体现在为同学服务的行动之中,也体现在较高的自我要求与能力素质之中。他还从工作技能,工作思维和工作的初心与情怀和在座同学分享了自身对于学生骨干成长的理解。

学生会组织新成员代表李莹发言

       学生会组织新成员李莹同学分享了她对学生会组织的认识,回忆了开学之初大雨中新生报到时得到的热心帮助和学校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学生会成员的身影带给她的感动,也思考了我们应该成为怎样的学生骨干,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挖掘生命价值,明确奋斗方向,投入时代洪流之中。

星火班介绍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星火班的由来及具体形式内容,播放了往届成员的寄语。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为名,以有温度求高远做实干为目标,星火班采取学分制培养学生骨干的理论实践技能,促进学生骨干的全面发展。在寄语视频中,往届成员们回忆了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课程并分享收获,同时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机会,学好技能,广交良友。

星火班新成员吴文成发言

       星火班新学员代表吴文成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感想,并感谢学校提供的广大平台能够使学生骨干们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学习能力成长成国家需要的优秀青年,拥有使命与责任感。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老师致辞

       大会最后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周琳琰老师致辞。周琳琰老师从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交大学生会组织的历史沿革和对学生骨干成长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提出交大学生会组织从五四运动中走来,始终与国家人民同向同行,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能够继续传承交大学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锻炼自己的群众工作能力和结构化思维能力,成长为国家建设发展的卓越人才。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期待接下来的课程。第九届星火班至此顺利启程,期待每一位学员在这里收获成长与友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