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第九届“星火班”学生骨干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春季学期学联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学联联络中心   时间:2021-04-15  浏览:1599

330日晚8:30,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九届星火班-院系主席团班第一次班会暨第一次院系主席交流会在逸夫楼208成功举行。校学联主席团成员,各院系主席团成员参加。本次班会暨交流会以不同内容的议题为引导,旨在帮助各个学院的主席团成员在相互认识的同时打造一个轻松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本次交流会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35名主席团成员参与,交流会由校学联执行主席卫宇杰同学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由各位院系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方便各位同学相互认识,为后面跨学院活动的举办交流打通了渠道。接着,卫宇杰同学就星火班-院系主席团班级设置的初衷和交流会举办的意义进行了介绍。

随后,各个学院的主席团成员被划分为六个小组,分别针对六项不同的议题进行讨论。六项议题分别聚焦“如何打造融合专业特色的学生会品牌活动”、“如何打造网上学生会”、“如何在三级联动大背景下加强校院两级联动”、“如何加强学生会实践教育作用”、“如何完善学生会监督机制”和“如何做好校园权益维护工作”等六个不同的方面,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讨论之后,每个小组分别派代表就议题讨论结果进行小组展示。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将议题充分和各自院系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深入短出,多角度深层次的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讨论得出的解决方法,取长补短,获得了在场各位同学的一致赞同。

最后,卫宇杰同学代表校学联向各位院系学生会主席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希望在后续的工作过程中,各个院系的学生会之间可以相互配合,相互取长补短,协作并进,共同推动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