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青苗计划-校友座谈回顾|志存高远增才干 八桂大地践初心

  时间:2020-11-11  浏览:1801

113日下午,广西选调生校友-校学生骨干座谈交流会在逸夫科技楼圆满举行。会上,程钊、柴金泽、曾鑫、廖泽阳等往届广西省优秀选调生校友与在场的学生骨干亲切交流,分享他们在广西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方曦,校团委副书记、“青苗计划”指导老师李灿出席此次座谈会。

选调生校友们结合自己的亲身实践和感受,详细解读了在机关和县乡工作在必备素质和能力要求上的差异。在机关工作,有四点至关重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宽阔长远的工作视野,统筹协调的工作能力,扎实过硬的文字功底。而在基层乡镇,工作方法有不同侧重,更强调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具体而言,基层工作者要主动争取资源,推动工作进展;要有“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有应对突发事件迅速分析、高效议事的应变能力;要善于运用制度和机制进行管理。

第一期“青苗计划”部分学员、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部分学生骨干积极互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话题向选调生校友们进行提问和交流,包括基层工作难度、薪资待遇、岗位分配、学历影响、退役军人选调案例等。交流接近尾声,程钊校友将“志存高远,心平如水”勉励同学们要在有家国情怀和理想抱负的同时调节好心态,以平常心对待学习、生活和工作。

座谈会最后,方曦作总结发言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1. 好学,对于本职工作和业务上不懂的事情要多问;2. 多想,学会站在更高层面多角度想问题;3. 肯干,要眼里有活,关键时候能挺身而出。他认为,大到理想信念,小到价值实现,选调生都是能将个人奋斗与社会历史进程紧密结合的职业选择。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往届校友:

l 2012 年定向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广西钟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l 2017 年定向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第四秘书处三级主任科员 柴金泽

l 2017 年定向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银行保险科一级科员

l 2017 年定向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副科长 廖泽阳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