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重温入团仪式,汲取党史精神

  时间:2021-06-09  浏览:9497

重温入团仪式,汲取党史精神

 

为增强支部成员团员意识、坚定成员理想信念,加强成员对党史的学习了解,化院F1911103班团支部于2021年5月5日晚在建工楼410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团日活动之“重温入团仪式,汲取党史精神”团日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活动由团支书余杭飞主持。

首先,团支书余杭飞为大家介绍了入团仪式的意义。入团仪式不仅仅是成为一名光荣团员的标志,更意味着我们从此将全面享有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身上也将肩负着更重要的历史责任,要承担起党、国家、共青团组织给予我们的厚望与重托。

随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支部成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高举右拳,郑重地宣誓,慷慨激昂,心中的热情和信念被重新点燃,仿佛回到了刚入团时那满怀激情的时刻。尽管当年在团旗下宣誓的我们已有了许多成长,但入团的初心如誓词一样始终不曾改变过。

接着,由班长张浩然同学为大家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强调了《团章》对团员的要求,希望团员们牢固树立勇于纠正错误、开展自我批评等意识。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陈思霖同学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言。他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初心、一心向党,努力学习以便更好的科研报国,同时大家也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培养奉献精神

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建党伟业》片段,对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那个内忧外患的年代,一群心怀崇高志向的青年志士站了出来,用至死不渝的爱国热情和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一条船上创建了中国最为伟大的事业。

回顾百年党史,回望走过的泥泞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继承并发扬党史中的伟大精神,勇于拼搏、不懈奋斗,以青年之茁壮投入到祖国建设当中。

活动总结

5月5日也是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马克思先生的诞辰纪念日他曾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因此,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地树立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坚决拥护党有组织、团有行动的准则,直至达到光辉终点。

通过重温入团仪式,同学们重新回顾了加入共青团的热情与决心,大大增强了作为身处建党百年之际的共青团员的责任感和理想信念,展现了青年团员的优秀形象,同时也在观影活动中进一步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不懈奋斗。

撰稿 | 余杭飞

供图 | 张浩然

排版 | 邵微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