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 | F2005104班团支部“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19  浏览:2253

团日风采 | F2005104班团支部“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主题团日活动

前言

3月3日下午,F2005104班团支部于徐祖耀楼开展了“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对党的认识”“脱贫之路”“党的历史”“党员故事”“新时代材料人的努力与奋斗方向”五部分组成。同学们都表现出了较高的参与度以及对团日活动的兴趣,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探索。

01|对党的认识
团支部同学首先在团支书季昕瑶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概况,并观看了老党员对于入党的意义阐释的简短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员的义务与奋斗方向。

同学们正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概况

02|脱贫之路&党的历史

接着,同学们学习了“精准扶贫”这一概念,了解到了我国在脱贫攻坚事业中取得的伟大成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家骝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作为“烛光计划”西部助学实践项目组织者的一些经历与感悟,并给予了同学们关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建议。随后,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视频了解到了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体会其中的不易。

杨家骝向同学们做分享

同学们正在学习党的历史

03|党员故事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又了解了新时代所涌现出的千千万万为国奉献的人物中几位的故事,包括19岁因战斗而牺牲的戍边战士陈祥榕,硕士毕业返乡不幸牺牲在扶贫一线的黄文秀,以及援鄂医疗队医生《查医生援鄂日记》一书的作者——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查琼芳,大家都为他们的故事与精神感动,并深受鼓舞。

04|新时代材料人的努力与奋斗方向

班主任谭占秋老师从材料人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并指出新时代的材料人应努力学习,并将其应用于实际之中,在共产党百年的大背景之下留下属于交大材料人的绚烂篇章。

班主任谭占秋老师正在与同学们交流

总结

F2005104班团支部的活动在谭老师的话语中进入尾声,同学们在这一次团日活动不仅收获了新的知识,也获得了许多思考与收获。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前行、奋勇拼搏,使未来更加风华正茂!

 

文案:季昕瑶

摄影:李梓睿 季昕瑶 杨一凡

排版:李毅恒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