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丨F2005103班团支部“学党史知识,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19  浏览:2378

团日风采丨F2005103班团支部“学党史知识,迎建党百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3月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2005103班团支部举行题为“学党史知识,迎建党百年”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学习党史”“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学姐分享自身社会实践的经历三部分组成。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史,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从党史中学习,奋斗。

回顾党史——

团支部首先在支部书记陈子洋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党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毛泽东思想、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意义等党史知识。

 团支书讲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毛泽东思想

党史竞赛——

在深入学习党史之后,团支部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通过竞赛抢答的方式加深了对于党史和建党百年间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印象。

团支书主持党史知识竞赛

同学们热情地参与竞赛中

朋辈分享——

      在支部的邀请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温璐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考察崇明红色基地的社会实践活动,简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了自己有关社会实践的感悟和心得,启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认真考察。

温璐学姐的分享

最后,团支书对今天学习的内容做了一个总结,通过本次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体味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关键时期做出的关键决策,回顾党的历史,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的贡献,成就与责任。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的历程,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

热情分享

文案:陈益凡

图片:荆楚钺

排版:吕慧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