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 | F2005101班团支部“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19  浏览:2279

团日风采 | F2005101班团支部“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3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2005101班团支部举行了题为“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展文浩同学主持。活动由三个环节构成,分别是:党史学习党史问答,以及学姐经验分享。活动形式新颖,花样繁多,大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

党史知识学习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展文浩带领全班同学深入学习党史。在展文浩同学的精彩讲解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我们党的发展历史,学习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不易,更学习到党的坚强和伟大,坚定了同学们跟随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更加愿意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团支书展文浩带领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竞答

在对党史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学习后,为了使同学们对所学的党史知识有更深刻的印象,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踊跃抢答。在抢答的过程中,同学们对这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感受到了在这100年中,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过程中的艰辛和不易,也促使同学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同学们踊跃参与知识竞答

经验分享

在团支部的邀请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温璐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察崇明红色基地的所见所闻,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社会实践的感悟和心得,她告诉了同学们要不忘红色青年使命红色革命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温璐学姐分享经验

总结

参加了本次团日活动之后,同学们的感想颇深。同学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极大魅力,将更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家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能够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红色精神,创造新辉煌!

 文案 | 刘哲瑜

排版 | 迟峰

摄影 | 郭云帆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