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凯原法学院足球队:足球YUAN

  时间:2012-11-25  浏览:781

人物白描:交大南区足球场上,一群奔跑的少年正在和留学生足球队进行着热身赛,在熟练而精巧的传接配合中,挥洒着他们的青春与理想。

这是一支曾经在交大赫赫有名的足球队,这也是一支在去年因故解散的足球队。

今年,凯原法学院足球队重新组织建制,在短暂建队并连续取得多场热身赛胜利之后,这一支团结、奋进、国际化的足球队,正朝着他们的复兴之路迈进。

源:重生的球队

在上半场1:1逼平了技术纯熟的对手之后,凯原法学院足球队队长朱旼浩用着不太熟练的中文说道“今年我们虽然在技术上不能与法学院历届足球队相比,但是我们拥有着向上的精神,我们正朝着好成绩奋斗”,他如数家珍般地提起法学院的骄人历史战绩:05-06年学校足球赛的冠军,07-08年及08-09年蝉联两节季军,09-10年的亚军以及10-11年进入前八强。在介绍的过程中,他眼睛里流露出异常激动的神情。

队长朱旼浩是凯原法学院的一位韩国留学生,在来到交大法学院之后他就参加了学院足球队,见证了足球队的辉煌。但由于需要回国服兵役,等他回来时,这只曾经辉煌的足球队因其他原因已经解散了。

2012年4月11日,对于朱旼浩来说是格外重要的一天,这是法学院足球队重组的日子。重组后的足球队,用队员的话来讲,不是很强,新加入的有些队员甚至不太会踢球。为了使法学院足球队能重塑辉煌,队员们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他们坚持每周训练和比赛2到3场,甚至还牺牲掉国庆假期进行训练。为了使队员能够有训练场地使用,朱旼浩必须要到学校BBS上预订场地,中文本来就不太好的他也只能一个中文一个中文地敲打发帖,旁边的队员笑着形容堪比抢课的预订场地过程,经常为了占到场地,朱旼浩必须提前很久就去准备发帖以及向管理员预定场地。

足球是圆的,同时也是“源”的,这支重生的足球队正朝他们的目标努力着,队员朱达俊坚定地说:“如果说学院之前的足球队是靠能力取胜,那么现在我们就是靠精神力量取胜”。在朱旼浩手中的点名册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标识着队员概况和赛程安排,这位韩国留学生队长和他的队员们为着这个重生的足球队,默默地付出着他们的努力。

元:多元的队员

在眼神一一掠过各个队员之后,队长朱旼浩一丝不苟地统计着说,今年凯原法学院足球队里一共有30个队员,队伍里面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员,其中有6个留学生(4个韩国,1个法国,1个伯利兹),留学生比例在全校学院足球队中应该是非常高的,同时30个队员中,依次有着从大一到博三的同学,队员们都称这是一支非常多元化的队伍里。

“我们现在会说法语、韩语、还有日语”,队员朱达俊笑着说道。谈起这个大家庭,队员们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多元的队员们构建了这个特色的球队。法国留学生吴飞扬在队伍中是开心鬼的角色,经常在队伍里扮鬼脸逗队员开心;而拥有“李氏冷笑话”外号的李鹏舒,从北大政治本科、日本硕士毕业后,成为了法学院季卫东院长的博士,在爱讲冷笑话的同时,也经常给队员们讲解日本的风土文化知识……性格迥异的队员们在球队中互相交集着,传递着不同的文化与活力。

足球是圆的,同时也是“元”的,凯原法学院足球队的队员们在赛场上配合有序,在赛场下互帮互助,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着属于足球团队的多元。

缘:足球的真谛

“一场球,输赢是其次,最重要的是,能让我们认识21个朋友”,队长朱旼浩开心地说到,虽然现在法学院足球队正在紧张地备战学校的希望杯,但是足球比赛的输赢在他们眼里似乎远远没有足球比赛本身的乐趣重要,享受足球乐趣并通过足球认识更多的人才是他们选择足球的原因。

在中场休息期间,队员们非常开心地谈到他们的一个计划,那就是在今年12月份凯原法学院院庆十周年的时候,足球队要举办一场足球比赛,将邀请已经毕业了的足球队员和现在的足球队员进行一场比赛,“院庆比赛旨在为学院十周年献礼,无关输赢,”队员们兴致勃勃地谈着,他们的眼里满是对于学院对于足球的热爱。

足球是圆的,同时也是“缘”的,凯原法学院足球队的队员们希望能够通过足球,认识更多的不同地方的人,了解更多地方的文化,结交更多的朋友。就像他们现在一样,队员们时而说着几个国家的语言,时而在训练之余谈着不同国家的文化,时而不分彼此开着玩笑打打闹闹,一群人已经不简简单单地为争胜负而踢球,而是把球队当做一个温馨的集体,心连着心。也许原本生活没有交集的人通过足球的“缘”在一起,成为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这才是足球的真谛。

足球YUAN,凯原法学院这样一支青春四射、活泼团结的足球队,正朝着他们的足球之路奋力向前,他们在前进的途中收获着友谊、收获着文化、收获着喜悦。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