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万晓玲老师在全国女性论坛上作大会发言[图]

  时间:2011-11-07  浏览:876

山城十月,丹桂飘香。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主办,重庆市女性人才研究会承办的2011中国(重庆)“红色旗帜·女性风采——建党九十周年与女性发展”论坛,10月21日在重庆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女性人才研究会负责人、会员代表、妇女理论工作者、专家教授及妇女干部近2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上海交大妇委会专职副主任万晓玲受邀在论坛上做大会发言。

  本次论坛围绕“女性与革命战争、女性与人才研究、女性与改革发展、女性与参政议政”四个议题展开交流,大会发言安排在开幕式后进行,上海交大妇委会专职副主任万晓玲副教授以“妇女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为题,从公共参与的视角,和大家分享了上海交大的研究成果,论述了女性在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中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据悉,该报告是我校所承担的上海市妇联年度科研课题的部分研究成果。参加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同与会的200多位代表一起聆听了发言。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对我校的发言予以高度好评,认为拓展了研究视角、提升了研究水平,希望上海交大在女性人才研究方面多做贡献。

  本次论坛得到重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重庆市人大副主任王洪华亲临论坛,全国人大常委、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金烈、重庆市人大原副主任肖祖修、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罗淑芳、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重庆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秀英、重庆市妇联副主席、重庆市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方俐等领导和嘉宾分别致辞。论坛还得到了各地女性人才研究会、各地妇女组织的高度重要,共收到来自北京、上海、广西、山东、四川、重庆等十余个省市的妇女理论工作者、专家教授和妇联主席们撰写的论文和调研报告69篇,从不同领域对建党90年来,中国妇女成长发展的过程进行梳理,反映了历史的回顾,现实的总结,未来的展望。闭幕式上专家点评认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涉猎广泛,有很强针对性,对我国女性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