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文军副校长出席第七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图]

  时间:2011-10-19  浏览:904

2011年10月7日-14日,张文军副校长应邀出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130周年校庆和京都举行的第七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同时,还访问了日本经团联及住友化学公司,富士通公司,川崎市政府和科技园区,日本常石集团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伟民等陪同访问。

  张文军副校长率上海交大代表团出席了东京工业大学130周年校活动,并代表张杰校长对东京工业大学建校1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东京工业大学伊贺校长会见了张文军副校长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伊贺校长对上海交通大学的祝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应东京大学邀请,张文军副校长一行出席了由京都大学和立命馆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并主持了校长论坛分组会议,与与会代表就大学质量和大学国际化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最后决定第八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将在我国厦门大学举行。会议期间张文军副校长分别会见了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立命馆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中央大学等校校长和副校长。同北海道大学,中央大学交换了校际交流和学生交流协议书;同东北大学交换了奖学金研究生交换协议书。

  在东京期间,张文军副校长还与日本经团联和住友化学高尾专务董事等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联手合作,在未来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如环保节能等方面拓展交流与合作。张文军副校长在与富士通常务董事兼富士通研究开发中心董事长佐佐木,直井聪总经理会谈时,就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文军副校长还顺访了日本川崎市与广岛市。川崎市三浦副市长热情接待了张文军副校长一行,日本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将在川崎市建立四校联合的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三浦副市长非常希望上海交通大学能够共同参与此项目的合作与研究。

  在广岛期间,张文军副校长与常石集团伏见会长进行了交流,伏见会长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毕业生参与日本常石集团和常石集团中国公司的工作深表感谢。同时,盛情邀请张文军副校长视察常石集团在我国浙江秀山的造船厂,探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在伏见会长的陪同下,张文军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日本常石造船公司,常石造船修理工厂和造船动力轴制造工厂。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