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交大进博会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11-05  浏览:4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实践相结合,让政治引领贯穿进博服务、让思想政治引导成为服务进博最鲜亮的底色,11月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毛概教研室主任刘伟为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交通大学志愿者团队领学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校团委副书记张怡凡出席活动。

刘伟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为“小叶子”们开展的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学中,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要义、从现在开始党的中心工作、新战略态势下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奉献挑战的要求七个方面学习了展开讲解二十大精神。最后,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交大青年要有更高的格局视野、宽广的胸怀,去审视时代的发展、关心国家的发展,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的宏伟蓝图,与历史同向、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进。

“小叶子”们感触颇深,也产生并交流了自己的思考。船建学院的梁博文、机动学院的朱传祥、电气学院张馨匀、生科学院的张宁杰、农生学院的孙梦鸽等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出发,对进博会、志愿实践与二十大精神的联系提出了疑问。其中孙梦鸽结合进博会志愿者的身份提问道,作为交大青年、进博会志愿者,如何更好地领悟二十大精神并贯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刘伟则表示,每个人都是社会的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发展都是必要的,以体现交大的家国情怀,同时作为社会成员要主动去了解与思考推动社会的进步,共同在思想上有所进步,在行动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新一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而进博会正是青年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我们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进博任务。

此次学习让每一位“小叶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刚刚开幕的进博会中,各位“小叶子”也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融合,展示青年一代的担当与奉献,以出色的能力完成各项任务,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各位来宾。紧随时代步伐,汇聚点滴力量,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鲜明的底色,书写新时代下的志愿服务新篇章。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