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大“小叶子”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政治素养提升贯穿进博志愿服务

  时间:2022-11-04  浏览:472

11月3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交大“小叶子”的政治素养,让思想政治引领成为进博志愿服务最鲜亮的底色,校团委组织100名会期志愿者在集中住宿点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内容、重温党史精神、积极服务进博”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题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光辉历程、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节点、进博会相关知识等内容展开,并设置个人赛和小组赛两个阶段。经过个人赛的选拔,共有15位“小叶子”脱颖而出,他们组成5个小组参与第二轮竞赛。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多维度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进行,激发广大志愿者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赛程中,线上会议室氛围紧张而热烈,参赛“小叶子”们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最终重点采购商礼遇岗位的何睿扬在个人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而“答的都队”在小组赛中以100分的优势赢得团体冠军。

志愿者参加线上党史知识竞赛

为了激励参赛者,学校为“小叶子”们准备了精美的定制徽章作为奖励——冠军组成员可获得2枚徽章,亚军组成员可获得1枚徽章,冠军组中个人赛成绩最佳的成员可获得1枚徽章。除此之外,在竞赛过程中共设三轮抽奖环节,为每一位志愿者都提供了获得徽章的机会。

志愿者通过参与活动赢得的定制徽章

个人赛的冠军得主何睿扬表示他在本次竞赛中收获良多,“借趣味竞赛的机会,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要的节点,从历届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深刻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行方向和党的二十大核心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当有理想、敢担当,主动担负时代责任。进博会志愿服务是我们展现担当、施展才华的好机会,我定将化今日之学习为明日之动力,在进博会的服务岗位上展现交大人的责任担当、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此次竞赛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激发了交大“小叶子”们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党史知识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小叶子”们则在其中感悟党的光辉历程、领略党的百年风华,将所学所感融入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践行“奋勇担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向上向善、热情服务、为进博盛会全力以赴”,在第五届进博会中展现交大志愿者的昂扬风貌。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