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举行班级团建

  时间:2022-11-04  浏览:545

10月30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于闵行校区顺利举行破冰团建活动。本次团建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射艺学习与射箭CS。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副教授赵影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教师。

“射艺”作为“六艺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代表,既有“礼射八法”的技能,又包含立德、修德、观德的育人价值,术道并重,内外兼修。赵影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射艺发展史、射艺的礼仪以及技术动作,并强调了每一部分内容所蕴含的修身养性的理念。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青苗学员们最终能执弦、挟矢、正筈、审固、举弓、引彀、发矢、敛弓一气呵成。在享受命中目标的快乐中深切感悟了射艺的魅力。

在掌握了射箭的基本技能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射箭CS对抗。以6人为单位,分为两组阵营,佩戴好防护装备,借助弓箭和掩体进行攻击和防御。将所学技能应用于实战之中,感受射箭的魅力。

本次团建活动,同学们将沟通交流从线上搬到了线下。随着青苗学员独具个性的自我介绍与活动如火如荼的深入,大家增强了对班级的融入感,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青苗班成员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人才济济,有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能手,亦有志愿服务达人,大家因共同的志向聚在一起,为共相同目标拼搏努力。本次班级团建的顺利举办为第三期“青苗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日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