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10-01  浏览:1034

10月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长林忠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等校领导,校学指委秘书长方曦以及各院系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包道广主持。

阿卡贝拉清唱社为全体师生献上暖场歌曲《追梦赤子心》,在旭日东升中展现了交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午八时,学生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由思源门护送至仰思坪。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在师生们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交大校园上空。

2021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忠豪进行国旗下演讲。张忠豪所在的研究团队夜以继日地雕琢模型,历经500余次测试,设计出“双面分层”的双场错排创新结构,实现了国际领先。他结合科研与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号召全体同学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祖国同向同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交大人的名义,做共和国的脊梁”。

在设计学院F2043201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入团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将坚定信仰、砥砺奋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在《不忘初心》的歌声里,师生们挥动手中的国旗,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