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2021学年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总结大会暨换届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6  浏览:2073

2020-2021学年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总结大会暨换届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2日18:00,2020-2021学年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总结大会暨换届仪式在包玉刚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灿,组织部部长主任团及各中心干事,各院系组织部部长到场参会。会议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张洛瑜主持。

2020-2021学年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马文斌就去年校团委组织部工作进行汇报。在工作架构方面,他提出“四个注重”:注重招新与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部内部建设和管理;注重活力与能力提升,扩增组织部部长团,完善办公室设施;在团支书工作手册、校院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制度、团改金、班团风采精品册和微信公众号建设等方面注重创新与质效;注重校院协作,加强院校沟通。随后,他总结了基础团务、基层团建和宣传工作等方面的年度工作成果——技术团务助力团组织发展,团日质效稳步提升,多方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最后,分享了他与组织部的故事,强调“用情怀做事、用理性思考”,期望大家能把交大团委组织部建设得更好。

校团委组织部举行优秀干事表彰仪式及智慧团建工作优秀奖、优秀组织部奖颁奖仪式,获奖干事及院系组织部分别合影留念。

 

“优秀组织部奖”获奖院系学生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部部长贺蓉向大家分享了组织部工作心得与经验。她从“组织部发挥怎样的作用,扮演怎样的角色”“组织部自身情况对工作质量影响”“在组织部工作最重要的因素”三个主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组织部应该扮演传达者、引导者、协助者的角色,组织部部员要相互帮助并加强新老成员的联系,将人文关怀融入工作,收获在组织部工作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校团委组织部举行部长团聘任仪式,李灿老师为新任部长团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2021-2022学年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冯姝慧对组织部提出新的期望与要求。她就“组织部内部建设”“稳步推进常规工作”“着力突出特色工作成效”“加强校院两级组织部工作交流”四个话题,为校团委组织部新阶段工作作了新的部署。

她强调组织部要明确各部门工作方向,做好分工协作,强化与兄弟高校的交流共建;结合大型项目时间节点,捋清组织部工作逻辑线,逐步将组织部工作时间线标准化,为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多角度多方位助力“筑梦南洋”团支书培训品牌活动建设;抓住院系组织部部长这支强有力的学生骨干队伍,以院系组织部部长骨干培养引领院系团组织建设。

会议接近尾声,校团委组织部举行2020-2021学年部长团欢送仪式,李灿老师对各位部长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为大家送上礼物,合影留念。

最后,李灿老师抓住“感谢”“珍惜”“祝愿”三个关键词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所有组织部成员以及院系团委组织部部长表示感谢;提出要珍惜学院、学校组织部这个锻炼工作能力的平台,加强校、院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实事求是,不唯指标论;更要珍惜身边人;最后,由衷祝愿组织部和同学们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总结大会暨换届仪式,校团委组织部带领各院系组织部部长,对过去一学年里取得的工作成果进行阶段性回顾,对未来一学年的工作开展进行展望和规划。校团委组织部将继续发挥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作用,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助力学生骨干培养,让组织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