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郭研宏   时间:2019-03-18  浏览:1043

  2019年3月17日,为期两天的第四十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选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圆满结束。本次赛事由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协会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参赛队伍总计663支,逾9000人次。正式比赛时间为3月16日上午至3月17日上午,并于3月17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

 

 

  头脑奥林匹克竞赛(Odyssey of the mind,简称OM)于1978年诞生于美国,是一项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国际性赛事,它为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学生组织创造性解题的比赛,致力于促进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知识技能运用到解题实践中,并因此终身受益。在闵行交大校内组织的此次赛事为中国区决赛,将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参赛队伍中选拔晋级队伍以代表国家在5月份参与全球决赛。

 

  每年,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协会都会从“制作”与“展示”两个方面,通过长期题和即兴题对参赛队伍进行考察。2019年的长期题的类型为5类,分别为小车、工程技术、古典、结构及表演。即兴题则分为3类,为语言类、动手类以及语言动手混合类。每一类题都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给选手提供了充分施展才能的机会。

 

  由于参赛队伍及人数较多,主办方划出霍英东体育中心、学生创新中心、南区体育场以及陈瑞球楼四个竞赛点,由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招募200名裁判志愿者及200名普通志愿者,支持与协助主办方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挑拨离间”表演类题目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气势十足

裁判志愿者及评委都认真对待每一参赛队伍的表现

“随机应变”机械类题目的比赛现场

霍体vip签到厅里签到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陈瑞球楼创意嘉年华的盛况,好玩有趣,实践益智

为小选手耐心绑上通行手环的志愿者

当古典美学遇上新世纪祖国花朵

  充实而忙碌的赛事最终随着菁菁堂颁奖典礼的结束圆满落下帷幕。在这短短的两天中,交大的校园里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们勤恳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许是后勤保障组,贴心嘱咐耐心引导,保证每一位来宾都有充足的饮食补给;他们或许是接驳车组,整天两点一线,只为参赛队伍及其随行人员畅行交大无阻;他们又或许是裁判组、机动组、会务组、秩序引导组、接待组……无论他们属于哪一个工作小组、哪一片分管区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交大青年志愿者。是他们用专业的行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青春有你,携手共进,第四十届头脑奥林匹克全国选拔赛顺利结束,而我们难忘的记忆却永驻心间。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