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百人评审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11-27  浏览:1971

2021年11月24日晚,2020-2021学年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百人评审会在图书信息楼8楼报告厅举行。15名来自不同院系的“三好学生标兵”候选人进行精彩答辩,经过百人评审团现场投票,共产生10名“三好学生标兵”。

投票结果前十名依次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柳宇轩、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翁昊天、药学院的陈清璇、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王一名、设计学院的玉志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可、外国语学院的张芃、医学院的林冬妮、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段绍峰、媒体与传播学院的苗若木。

 


致远学院的顾逸积极投身ACM竞赛,在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得新加坡赛区冠军,四次获得金奖;他20门课程获得满绩,两度获评荣昶科技创新奖学金;退役后担任学生教练,带领队伍获得20余次金奖,所指导的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最高级别比赛世界总决赛线上赛的队伍更是收获了Highest Honor的奖项,为竞赛事业添砖加瓦。“追寻荣耀,践行传承”是他赋予自己本科生活的关键词。正如他所说:“荣耀源于自己纯粹的热爱,传承助力集体未来的成就。”


医学院的林冬妮致力于救治全国肝脏罕见病儿童,参与手术百余台,撰写标书建立临床数据库;她是临床医学院主席团成员,是交大医学院献血红色宣讲团成员,也是一名学生党员,她参与荣昶储才计划“储梦洱源·才汇交通”云南和“储梦特区·才汇双创”暑期社会实践;进行科普宣讲10余场,通过抖音、B站等平台制作科普作品近10部,获全国大学生辟谣科普视频大赛二等奖、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被文汇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媒体与传播学院的苗若木于博士期间发表高水平期刊论文一篇,学术论文入选第十届中国电影史年会、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I会议,她兼任媒传学院辅导员工作;她编剧的节目《海报里的英雄》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颁发的2020年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入围“白玉兰奖”最佳综艺节目;她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受聘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新浪微博大V认证作家,百度秒懂V计划特邀意见领袖,曾荣登《中国文化人物》,于央广网、光明网等五十多家媒体发布过个人专访。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柳宇轩连续三年综合测评排名专业第一,近一半学分取得满绩,连续三次获评国家奖学金,也曾获评唐立新奖学金、校A等奖学金;针对医疗机器人开展研究并完成两篇论文撰写,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以面试第一名的成绩直博本学院,成功申请了致远荣誉博士计划;热心志愿服务活动,两次作为学院重点项目团长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组织策划专题活动十余场。

 


设计学院的玉志勇于2018年奔赴火热军营,服役期间荣获优秀士兵、新训之星等荣誉;复学后一年间,他的成绩排专业第一,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和竞赛,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他参加贫困农村支教、防疫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多次前往献血车献血站无偿献血;他获得了青马学校“红心与共”分校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班干部“的表彰,多次前往西部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见红旗就抗,见第一就争”,他将迈着坦然坚定的步伐继续学习继续感悟,实现心中的“西部梦”。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王一名曾获两次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致远荣誉奖学金、廷亚奖学金一等奖等多项荣誉,成为全校本科生国奖获得者中唯一的优秀典型上报教育部。他也曾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他积极服务于学院的学风建设与党建工作,活跃在志愿者岗位上——数次无偿献血,上马、半马志愿者,疫情防控志愿者,助力三岔中学,图书捐赠等等。

 


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刘勋菊勇攀科研高峰,参与5项国家级、3项省部级、4项校企合作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0篇,授权专利6项。她深耕三农沃土,助力乡村振兴,四次带队赴云、川、湘,通过“科研+实践+扶贫”预期为当地增收超千万元,荣获上海市“知行杯”一等奖、全国农科学子优秀小队等荣誉。她多次组织党员同志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调研,进行劳动教育,践行农科学子“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她是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科研探索者,是披荆斩棘知农爱农的兴农践行者,是无私奉献志存高远的青苗培育者。

 


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任文以GPA3.93/4.0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所有13门课程全部A档,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他以钱学森学长为榜样,不忘科研初心,不断求索,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顶刊论文两篇,影响因子累计高达32,工作成果受邀在全国电化学大会、镁电池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目前累计发表高水平论文5篇。他组织了多场校院层次的党建活动,带领支部组织基层贫困村走访,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重点党建专项实践团队。他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累计无偿献血1700ml。

 


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段绍峰以优异成绩被保送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他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他曾跟随导师实现了国际上首次利用超快激光实现对量子材料中电子态维度的操控,发现光致非平衡态超导的迹象,并将这一突破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于顶级科学期刊Nature;他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物理一区Physics Review X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一篇,入选ESI年度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此外他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他运营公众号帮助同学学习编程,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系统与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尹笛专注科研创新,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Biotechnology (影响因子:54.9)和bioRxiv发表研究性文章,以合作作者在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发文;此外,他持有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联合发起国内首个CRISPR临床实验。他热心公益和社会服务,参加过上海半程马拉松志愿者、全国畜牧学科高峰论坛志愿者等。疫情期间,他与导师争分夺秒开展新冠疫苗研发工作,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他曾担任博士班班长,参与组织学院迎新晚会;荣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他也是国家执业兽医师,马拉松爱好者,多次在体育比赛项目中获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林可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参加部队多项重大活动,获全师自动步枪射击第二名、师训练尖子、旅优秀义务兵等荣誉。他参与芯片制造“973”项目和上海交大-华为合作项目,发表2篇一作学院高水平期刊论文,另有一篇一作文章二审,曾获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他担任学校军训教官、硕士班班长、校学联常任代表,曾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参与家乡湖北宜昌的疫情防控工作被乡政府评为“乡梓贤士”、“最美志愿者”。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翁昊天,曾担任校团委宣传部兼职辅导员、益友报主编、电院团委兼职辅导员,参与组织市级、校际各类活动20余场;他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云南省大理州洱源县洱源一中,带班教学一年;他在微纳系统集成领域努力钻研,成果远超国内外相同领域研究,并获国家级奖学金;他乐于服务同学,兼职电院2020级本科生思政辅导员,担任电院本科生电子第一党支部党支书。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周凌云是专业第一,以及国家奖学金、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他是党校辅导员、实践特等奖,是城市文明志愿者、CODA儿童辅导到兴家志愿服务学校星冉学堂分校领队;他的一作论文成果进入高水平收录期刊Applied Economics审稿阶段,另有一作发表于EI收录期刊,数据库下载前十。他是学院团委副书记、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主持人团、励志讲坛主持人团成员、轮滑社教学总教练、上海市浦东新区青年联合会教育社科界别委员;也曾是安泰学院平语学习小组理论中心负责人、浦东新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34期培训班辅导员、上海市浦东新区学生联合会主席。

 


外国语学院的张芃是外文局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最佳辩手”、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是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迎新晚会、2019华盛顿大学专场音乐会等十余场大型活动中的中英双语主持人。她曾参加印度国际青年领袖峰会、中日韩青年论坛。她研一期间学分绩点4.0/4.0,位列专业第一,四次蝉联国家奖学金,是唐立新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常春藤”特长学生奖学金等70余项荣誉获得者。她是北京暑期党建联合社会实践、“林荫未来”青年成才公益训练营、十年班长等20余项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践行者。

 


药学院的陈清璇理论基础扎实,专业课程均分91;她触碰科研前沿,曾与中科院院士董晨共同探讨新冠肺炎中的免疫应答机制。她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荣昶领导力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她勤于奉献,她连续六年参与家乡贫困助学活动,连续三年深入洱源县实践调研,连续两年参与招生工作,助力云南学子梦想。她也是在舞台上起舞的交大国际标准舞协会会长。


 

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每年的“三好学生标兵”评选活动都进一步挖掘、树立和宣传我校青年学生的先进典型,展示青春奋斗风采,发扬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校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