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启源”水灯节在思源湖畔举行[图]

  时间:2015-12-25  浏览:2291

 12月16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启源”水灯节在思源湖畔举行。本次水灯节由上海交通大学社团总会主办,旨在以特别的形式为即将到来的交大120周年华诞送上同学们自己的祝福,表达每一位交大学子对母校的热爱。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参与,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水灯节的独特魅力。

 

 夜晚的思源湖畔,别有一番风采,轻柔的音乐在思源湖面轻抚着每个人,路边一闪一闪的荷花灯,像是夜空的星星,照亮了每一位同学的脸庞。同学们纷纷在水灯上写下了对交大百廿生日的祝福,荷花上一个个祝福的字眼在烛光的照耀下影影绰绰。

 

 

 虽然当晚寒风冷冽,但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汉服社的姑娘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那撩起的裙脚,盘起的发髻,明亮却又带着思念的眸子,还有那娇羞的脸庞,纤细的腰肢,微微抬起的手臂,柔美的舞步,随风而起的青丝,为在场师生上演了一出别具中华古韵的舞蹈,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岁末月圆时,水光耀映江堤;红男偕绿女,载歌载舞迎水灯……”思源湖畔,五彩的灯光,满载同学们对交大的衷心祝福,甜蜜的幸福在水面飘着。思源启源,交大之美,美丽的水灯将照亮交大学子前行的道路,为百廿交大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