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大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首次干事大会圆满举行[图]

  时间:2012-11-06  浏览:993

 11月2日晚,校青志队第一次干事大会在逸夫科技楼200会议室召开。会场上灯光与屏幕溢彩流光、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大会于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传递出“以爱之名,为善之行”的校青志队服务宗旨,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爱的温暖。

  当天晚上各部门各干事利用会前时间积极参与会场布置。明亮的灯光、干净的地面、醒目的ppt标题共同营造出一种干练、温馨的气氛,让到场的青志成员备感舒心。

  会议伊始,指导老师陶振洁率先发言。他在两分钟的简短发言里,用耐心细致地向青协的新成员们解释志愿者的定义以及可贵的精神支柱,并希望志愿者服务理念能伴随每一个有志于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的志愿服务者一生。陶振洁表达了对校青协组织美好的期待与祝福。

  以耳熟能详的童话取名的微电影《皇帝的新装》将全场带到欢快自然的气氛中。青志总队“以爱之名,为善之行”的服务理念全然托出,并且以搞笑无厘头的方式传递出,对于快乐的青志人而言,爱与奉献的快乐永远在心中。

  同样改编自童话的微电影《白雪公主》(来自事务部)、《海的女儿》(来自信管部)、《灰姑娘》(来自新宣部),在现实与童话的融合中,卡通形象与真实人物的指代中,诙谐滑稽的表演中,体现了青志人的快乐与无与伦比的创新能力与克服一切阻力完成志愿服务的精神.

  会议的一大重要部分即MV模仿秀,是部门风采展示的绝佳环节。来自新宣部的《新宣style》笑点层出不穷,引爆全场;事务部的《牛仔很忙》中各个衣着统一的牛仔的精彩表演让人眼前一亮;信管部的《You belong with me》中,男女歌手唱功完美,演员十分入戏……这些表演充分展现了各部门各干事的才艺,体现了青志队源源不穷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互动游戏中,各干事团结一致努力做到用肢体语言传达一些高难度的短语,如“猴子捞月亮”等。互动游戏过程中,各干事的完美表现充分表明了,青志一家亲,青志一条心。

  大会最后,温馨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干事们用手中的荧光棒自发地围成巨大的数字20,为青志成员麦麦庆祝20岁生日;前排有人捧起蛋糕为麦麦唱起生日快乐歌……有爱的青志人,团结的青志人。至此上海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第一次干事大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