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蒲公英服务社发起爱心图书募集倡议

  时间:2011-06-09  浏览:938

  2011年5月5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蒲公英服务社向闵行校区全体大四学生发起了爱心图书募捐倡议(倡议书见附文)。本次活动依托蒲公英服务社品牌活动——图书漂流,旨在创建爱心图书中心,实现教材有效利用及帮助贫困儿童。

  在活动现场——第二餐饮大楼、东区教育超市及大四宿舍楼下,蒲公英社员向大四学长、学姐们细致地介绍爱心图书募捐的具体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传单。众多的学长、学姐对此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很期待蒲公英爱心图书中心的建立。一位电院的学长对此表示:“该活动实现了教材更有效的循环利用,大大减小了教材多次回收利用的阻力,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我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支持这样的活动的。”同时,另一位机动的学长也表示了对该活动的支持:“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处理堆积的书籍和废纸废报,让它们用到更需要的地方,何乐而不为呢?我会发动我的同学一起参与捐赠的。”

  5月8号晚8点,蒲公英服务社全体社员及招募的志愿者将亲自上门向大四同学募集图书。同时,他们还将长期面向闵行校区全体师生募集图书,为最终建立爱心图书中心及帮助贫困儿童作了长远的计划。

  爱心图书募捐作为机械动力学院感恩季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以爱心回报社会,用感恩牵动你我”主题。在整个感恩季过程中,蒲公英服务社将秉持“勤奋好学、自强自立、服务他人、回报社会”的社团宗旨,继续开展吴泾三小“小大手牵小手”活动、敬老院活动、爱心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蒲公英爱心图书募集倡议书

亲爱的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们:

  毕业在即,作别交大的六月,除了记忆,大家还能留下很多...

  “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普希金曾这样说过。一本书是一个窗口,一本书还是一个世界。一本好书,将为贫困山区的孩子点亮一盏灯。

  书以载道,爱撒四方 。蒲公英爱心图书公益工程,将依托蒲公英服务社品牌活动————图书漂流,创建爱心图书中心。图书中心募集到的爱心书籍,将用于捐赠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山区贫困儿童和第二课堂活动中沪上农民工子弟学校,募集教材将会借阅给交大的贫困学子用作教材用书以减轻他们一定的经济负担;而废纸废报也将变卖后用于对山区儿童的资助。

  时光荏苒,总有许多旧书积存。捐一本书给更需要的人,他们的生活将因您的善举邂逅多少感动。与其让图书压在箱底蒙受尘土的腐蚀,何不让它给孩子们圆一个读书的梦想,传递一份爱与希望呢?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您的捐赠也许有限,但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一生。留一缕书香,系一段真情。所有教材、资料、图书、废纸废报在这里都将发光发热,5.8号晚8点我们将会亲自登门募集图书,欢迎您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上海交通大学蒲公英服务社

  长期面向全体在校师生(闵行)募书:

  如果您有任何的捐赠意愿,可以将个人信息,宿舍楼号、寝室号及在宿舍时段发送至手机18801970639或邮箱 aixintushu@126.com ,我们将亲自上门募集,为您传递爱心。感谢您的支持!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