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交大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落下帷幕

  时间:2011-06-09  浏览:1012

  为期一个多月的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近日落下帷幕。从3月24日举办的大风车趣味运动会,到4月9号进行的“母校的生日,我们的节日”校庆社团文化展示,以及囊括五大类社团的各色社团活动,都让本届社团文化节成为交大校园中一道格外亮丽的风景线。

  3月24日,社团总会携手多个社团,在东区大草坪举办了以“拥抱暖阳,放飞心中的三叶草”为主题的大风车趣味运动会,旨在让学生走出寝室,走出图书馆,在趣味活动中放松身心。这里有出自自己笔下的风筝飘在蓝天,上面写满祝福与愿望;这里有DIY巧克力,不求精致与美味,只期待那份欣喜与惊奇;这里有神奇的3D拼图,还有飞镖、魔方、套环……本次趣味运动会,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往日安静的致远湖畔,在这个温暖的午后,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4月9日,交大迎来了115岁生日,社团人用自己的方式为母校献上了一份贺礼。在社团总会的组织下,共有十几个社团在新体广场上开展了“母校的生日,我们的节日”社团文化展示活动。此次展示活动,是社团文化节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展示区,可以看到交大十个理事社团的宣传展板,为向校友展示交大社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互动区,魔术协会、插花协会、中国节协会、未来建筑师协会、摄影协会、书画篆刻协会等十个社团别出心裁,在与校友的互动中展示社团的特色与魅力;活动的核心——舞台表演,则更是聚集了爱乐者协会、笛箫协会、F-square健美操协会、525街舞协会、梅花桩协会、动漫协会等多个社团,纯熟的中西乐器演奏、动感的舞蹈、炫目的武术表演、幽默的COSPLAY纷纷亮相,可谓异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校友和同学驻足观看。

 


 

  此外,社团文化节的主体活动则由十几个社团各具特色的活动组成,贯穿整个四月份。政治经济类社团金融联合会举办的金融月活动,包含了安泰学子论坛、决战24H商业挑战赛以及金融电影日三个部分,形式多样的活动有效地帮助交大同学学习金融专业知识,更深入地感受新经济时代的金融脉搏,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体育竞技类社团定向越野协会在长风公园进行了定向越野活动,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既锻炼了身体,体味了快乐,更增进了友谊,也加深了对团队精神的理解;文化艺术类社团笛箫协会开展了民乐展演、民族乐器零距离接触、室外音乐沙龙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让同学们对民乐有了更多的了解;800号电影院的校园原创电影展播同样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为促进校园原创电影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公益服务类社团橡皮筋公社的露天交友派对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结交朋友的机会;蓝色空间环保协会的手绘环保袋活动,将宣传环保理念巧妙融入同学们的绘画创意中。

 


 

 


 

 


 

  营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让社团真正融入交大人的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社团人始终如一的追求。校园文化是一个大学精神内核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社团文化则是引领高校校园文化一股最主要的力量。

  十五年的轮回,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十五年的积淀孕育的不仅仅是一个品牌活动,更是一个所有交大人心中的文化风向标。通过社团文化节这个窗口,向外界集中展示交大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