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捧得上海市“挑战杯”, 交大学子矢志创新、科技报国

  时间:2021-05-13  浏览:1960

     5月8日-5月10日,第十七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我校共斩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成功捧得赛事最高荣誉“挑战杯”。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其中的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俗称“大挑”)每两年举办一届,交通大学曾于1991年、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第五次问鼎并获得可永久保存的“挑战杯”,2019年获得优胜杯第一名。

     本届“挑战杯”上海市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上海电力大学承办,作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省级选拔赛,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10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全国决赛将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各项目团队将接续奋斗,全面展示交大学子矢志创新、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

 

2021年5月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