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1-09  浏览:1696

 

2020年1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闵行校区菁菁堂召开,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四百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教务处副处长黄丹,保卫处副处长欧阳世泉,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校团委书记钱文韬及思政教师代表出席大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席、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生李腾,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於汀等兄弟高校学生会同仁应邀参与。

图片1.png

图片2.png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联主席团成员张家旭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03_副本.jpg

李腾代表上海市学联致辞。他表示,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在助力上海城市发展、领跑学联学生会改革、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防控疫情等方面贡献了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他提出,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希望交大学子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投身祖国建设和社会发展,紧跟时代和党的步伐,将青春投入祖国建设之中,书写人生华章。

04_副本.jpg

於汀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致辞。他表示,交大学联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学生成长、繁荣校园文化、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活动。希望未来两校学联学生会未来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共同贯彻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带领广大青年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5_副本.jpg

王伟明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市学联、兄弟高校学生会及大会筹备工作组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校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王伟明高度肯定了第三十一届学生联合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对学联学生会工作提出期望。他表示,学联学生会改革已推向纵深,学联学生会要准确把握回归初心使命的内涵,明确职能定位,反映同学的根本诉求;面对时代要求和历史责任,学联学生会成员应当锤炼能力素养毫不放松,不仅要学业有成更要砥砺“一等品行”,在学业、工作和品德方面成为广大同学的表率和标杆。他强调,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全体同学应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以矢志艰苦奋斗践行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

图片6.png

第三十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李濡宇向大会作题为《开拓创新,矢志奋斗,在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勇于自我革命,积极开拓创新,展现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引领服务同学,持续深化改革,谱写时代新篇”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第三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情况。报告中提出当前学生会组织深化组织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交大学联必须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主动担当的勇气,主动变革的决心,未来将从强化政治引领、持续自我革新、坚持服务同学等方面推进改革,构筑同学家园、搭建师生桥梁、加强骨干培养。

大会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候选人名单》,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办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07_副本.jpg

随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并就工作报告、常任代表候选人选进行审议。

09_副本.jpg

中午,全体代表在第一餐饮大楼就餐。代表们以身作则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响应本次学代会“环保节约”的原则。

图片11.png

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正式召开。会议通过《关于<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一届学生联合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选举结果。经无记名投票,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丁忆等41名同学当选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12_副本.jpg

16_副本.jpg

大会进行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的选举。大会通过《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听取《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名单》。八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发表演讲,阐述了自己的服务理念与工作计划,现场代表就各位候选人的展示积极提问,全面了解各位候选人。

最终,柳宇轩,高宇岑,张海扬,卫宇杰,章雨祺(按演讲抽签顺序排列)等5人当选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伴随学联会旗的交接,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