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优秀学生培养计划”

  时间:2020-11-10  浏览:3304

    上海交通大学“‘荣昶储才’优秀学生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储才计划”)是由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在上海荣昶公益基金会支持下设立的优秀学生培养项目。

    储才计划每年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招募50名以内学员,通过开展贯穿本科阶段、全面系统的综合培养,实施“文化培养”、“实践培养”、“健康培养”三大工程,重点培养学员的人文素养、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领袖气质,努力引导学生在立足国情社情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价值追求和综合素质,未来逐渐成长为具有卓越领导力、突出综合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各行业骨干人才或领军人物。

 

培养方案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储才计划”通过开展贯穿本科阶段、全面系统的综合培养,实施“文化培养”、“实践培养”、“健康培养”三大工程,重点培养学员的人文素养、责任担当、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领袖气质,努力引导学生在立足国情社情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提升价值追求和综合素质,未来逐渐成长为具有卓越领导力、突出综合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各行业骨干人才或领军人物。

 

 

坚持系统性教学和个性化培养,为学员打造贯穿本科阶段的清晰素质发展路线图,强调学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激励,引导学员价值塑造、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增强学员的精英意识、学习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