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国庆专项团改金活动 | 怀少年意气,庆盛世风华

  时间:2022-10-21  浏览:719

“喜迎国庆展风采,我与祖国共奋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加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团支部成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国庆期间,上海交通大学各院系开展了形式丰富的系列团改金活动,共庆华诞,与国同行。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2209团支部在国庆期间开展了“喜迎国庆佳节,共建班团情谊”的系列团改金活动。团支部全体同学于10月1日在菁菁堂广场观礼国庆升旗仪式。受此感召,团支部多名同学参加了学校体总组织的新生体育文化节,活动增强了班团集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活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与日益繁荣富强的祖国共同前进。团支部同时与船建2208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营造了良好的团支部氛围,提高了团支部成员对班团集体、学院学校、党与国家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2006团支部举办了“感受中国伟大变革中的历史温度”系列团改金活动,在学校组织的国庆升旗仪式中激昂满腔爱国情,坚定心中报国志;在红色观影、博物馆参观等历史探寻活动中感受“红色传承”的精神,学习“扶贫助农”的心得,感悟“遗迹回首”的震撼;在报刊学习中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境界;在“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中明晰目标,共同进步;在动力学与控制青年学术论坛中坚定方向,担当机动未来,“做生涯的规划者”。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203团支部开展了“冉冉红旗在我心”的主题团改金活动,支部成员在学校的国庆升旗仪式中燃烧熊熊爱国情;在党史教育中回顾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了解五星红旗的光辉历史与象征意义,激发同学们对党、对国、对人民的深切热爱;在对祖国母亲的寄语中展现支部成员向党爱国的拳拳之心;在主题视频的拍摄中记录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祝福,表达了同学们愿为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理想信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2105103团支部与材料2201团支部联合组织了以“初心向党,喜迎国庆”为主题的专项团改金活动,学习党史校史,深化思想认识,共庆锦绣盛世。10月1日上午,团支部参与了菁菁堂的国庆升旗仪式,并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铭记入团初心。在文博楼,两个团支部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在表演中感受交大人义无反顾投入革命的英雄气概。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主席、研究馆员姜玉平教授因地制宜、因人施讲,以交大材料学的学科发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团支部成员讲解了交大的发展历程,勉励同学们科研报国,把自己的智慧、拼搏和汗水融入祖国的光辉未来。

农业与生物学院F2015004团支部于国庆期间开展了以“同心筑梦迎国庆,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团改金活动。团支部青年通过三行情诗、书法创作、红色电影片段配音、红色接力跑等形式为祖国庆生;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升旗仪式、与国旗合照、前往红色景点等方式,回顾漫漫征途,学习铭记无数先辈开拓奉献的精神,立志以青春告白祖国。表达爱国情怀的形式是丰富的,愿景是一致的。另外,活动鼓励团支部同学DIY创作班级特有的飞盘图案,展示“盘不落地,永不言弃”的终极奥义,提升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2022级硕士生团支部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爱国歌曲《万疆》视频创作、同温入党誓词等系列团改金活动,在徐汇校区送来了共庆华诞的国务“新”声。习近平总书记不惧艰苦的七年知青岁月指引和激励着团支部成员不惧“吃苦”,乐于奉献,在努力实干中寻找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字字铿锵的宣誓激励着团员们以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学习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趣味性十足的创作过程增强了团支部新成员对交大人的身份认同。

巴黎卓越工程师学院2212&221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与两班班主任老师于10月5日线上联合开展了“喜迎国庆展风采,我与祖国共奋进”之“讲述爱国故事,厚植爱国情怀”主题的团改金活动。分享了我国边防军人在与越界挑衅的外军交涉时的故事,讲述了民族英雄的故事;两位团支书带领大家从多个方面学习党史,学习彭德怀将军的事迹,感受老党员的朴素情怀。老师们殷切期望同学们不仅重视理论学习,而且无论来自哪里,将来都能去接触农村与基层,走访家乡企业,将所学与环境深度融合,投身行业重点单位。

怀少年意气,庆盛世风华。经过国庆专项团改金活动的展开,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背后几代人的呕心沥血,树立了更坚定的理想信念,空前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将以实际行动为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