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 | B2019091班、B2008291班团支部“学史力行、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4-04  浏览:2149

团日风采 | B2019091班、B2008291班团支部“学史力行、筑梦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

    2021年3月26日,凯原法学院B2019091团支部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B2008291团支部在法学院202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以“学史力行、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观看党史故事百校讲述、“历史上的今天”主题演讲以及四史知识竞答等三个环节组成。活动旨在让团支部同学回顾党史,感受党的命运与中华民族命运之间的紧密联系;坚定青年理想与信念,实现个人价值并利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同时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学院间联系交流,培养竞争与协作精神。

团日主题活动流程

第一环节

 

党史故事《那个少年钱学森》

    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党史故事。活动开始,同学们观看了由上海交通大学组织拍摄的党史故事《那个少年钱学森》,并积极分享了开学初参观钱学森图书馆的所感所想。“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钱学森学长在两弹一星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在重要关头毅然回国的爱国精神鼓舞着同学们思考初心与使命,早日实现理想追求。

第二环节

历史上的今天    

    B2019091班团支书张寅旭结合团日活动当天与抗日战争的联系,从战略方针、具体战争、重要节点三方面对党在抗战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进行了介绍。在该主题演讲后,同学们针对演讲中的细节进行了抢答。中国共产党沉着应对,力挽狂澜,保证抗战进行到底的精神使同学坚定了奋勇拼搏的决心与信念。

第三环节

四史知识竞答

    B2008291班团支书张驰主持了班级间知识竞答,通过对四史知识的回顾与学习,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各项历史性事件。竞答内容围绕“党的领导”这一主线,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竞答,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总结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B2019091班、B2008291班团支部的团员们回顾了光辉党史,坚定了以优秀学长为学习榜样,不断促进自身发展、提高自身修养的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也鼓舞着大家持续前行,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开拓进取,敢于担当,抓住同祖国与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

文字:B2019091 张寅旭

图片:B2019091 B2008291团支部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