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 | F2003002“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22  浏览:3156

F2003002“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2月28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IEEE试点班F2003002班级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以此向党的百年生日献礼。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党史回顾”,“剪纸献礼”,“讲座分享”,“红歌合唱”。旨在以此活动,丰富同学们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对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厚植家国情怀,以过往革命先辈为楷模,激励我辈奋勇前行。

团日活动全班大合照

党史回顾 薪火相承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是祖国的振兴,先辈们的付出造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文字与图片的背后,我们领略革命先辈们的英勇身姿,感叹他们的铮铮铁骨。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曲折但是坚定地向一个方向流动,穿行百年的历史长河,点点滴滴都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我们都是长河的一滴滴水,任他洪水猛兽还是壁立千仞都无所畏惧、坚定不移。

宣传委员在讲解党史

剪纸献礼 百花齐放

 

    “纸上承载着百载历史,纸上流转过几度春秋。

     中国共产党百年之历史,顺承时代之潮流,绵延至今。

     剪纸之历史自西汉而始,横跨数千年岁月,传承至今。

     在此献礼建党百年之际,远承千年之传统,近顺时代之呼声,将剪纸与献礼结合,

     我们将以鲜明的红色为底色,勾勒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可或缺的那些群众形象代表,唤出每个人心底的声音,将对党的祝福都以文字载于纸上。”

剪纸瞬间

剪纸献礼最终成品

讲座分享 吾辈楷模

       我们邀请到了的党建研究会组织部的董宏基同学。他就“小平小路”,这一坐落在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的红色景点,详细且动情地为同学们展现了邓小平同志在下放劳动过程中表现出的种种党员风采和干部形象。我们也从中了解到了邓小平同志经历的艰苦岁月,与他“改革开放”的伟大思想之所以能够诞生的根源,从而以小窥大,窥见了那一整个时代,每一位党员身上闪耀着的不怕艰苦,一心为人民的决心和品质。

聆听分享

红歌合唱 深切祝福

        在班长的组织下,我们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于此建党百年之际,同学们高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悠扬,但是厚重的情谊与对党与祖国热切的祝福,却深深地扎根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百年党史之深厚,也经由此次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得以窥得一二。

 总结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向党的百年诞辰致以自身最深切、最诚挚的祝福,而且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曲折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坚不可摧的生命力,增强了我辈新一代国人的自信心与责任感。

     “百年的历史一晃而过,岁月的钟声在人们的记忆中消逝。这一首赞歌,绕梁而散,但我们心中对于党的爱戴与赤诚,将一直延续下去。”

策划 | F2003002团支部

文案 | 柯竟俞 陈佳祥

摄影&视频 | 龚子钦

排版 | 谢成伊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