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团日风采 | 喜迎建党百年,我辈奋勇向前

  时间:2021-03-08  浏览:2761

    引言:

    从1921到2021,从救亡图存到中国崛起,党领导我们走过一整个世纪,让我们见证时代变迁、巨龙腾飞。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亦应当和百年前的学生们一样——胸怀爱国之志,我辈奋勇向前。

    2021年2月27日晚,F2005105班举行了“胸怀爱国之志,我辈奋勇向前”的主题班会,介绍了“五四运动”和党的历史,同时邀请校十佳实践项目团长为同学们介绍相关经验,呼吁同学们学习百年前学生们的精神,专注实践努力奋进,在新中国的大地上洒下当代青年的汗水。

    一、百年前的风云变革——五四运动

    “我们,为四万万同胞喊冤!”

    1919年的街头,革新思想萌芽的中国大地上,终于爆发了不堪屈辱的宣言。百年前的青年们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践行拳拳爱国心。自此新民主主义革命拉开序幕,为党的诞生定下基础。

    影片里的呼喊犹在耳畔,看见历史,也能让我们意识到根植于血脉的责任与担当,激励大家在繁荣的中国大地上,洒下青年一辈的汗水。

    二、一个世纪的探索——走近党史

    阻碍重重的中共一大,历尽艰险的长征会师,命运转折的遵义会议,开创时代的三中全会……细数建党百年,体味党在每一个关键时间点的决策,回顾跟党前行的历史,让我们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在建党百年的纪念性节点,回望过去,才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三、新时代中交大材料人的建党百年——实践出真知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新时代材料人如何做出自己的贡献?校十佳实践项目团长苏奕远学长与我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将专业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材济家国”,青年一辈应有胸怀、有担当。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将其与实践结合,躬耕专业领域,用材料的进步助推国家的发展。

    喜迎建党百年,我辈奋勇向前。新时代的我们从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着眼未来奉献己身。本次团日活动仅是一个开始,相信党对青年的号召,会渗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里,激励我们不断向前。

 

文案编辑 | 赵雅婷

海报制作 | 向梓旸

图文编辑 | 李梓瑞

摄影 | 赵秋实 向梓旸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