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班团集体建设奖”风采展示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4  浏览:1676

      2020年12月20日晚,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班团集体建设奖”风采展示于李政道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级团委老师和各院系学生近500人出席活动,由来自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毛天仪和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张珞瑜主持。

      本次总结评比在全校范围内拟设特等奖7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40个。参评特等奖及一等奖班团集体参与班团风采展示环节,于12月20日组织班团风采展示专场,现场组织观众进行投票,最终根据集体建设、基础工作以及班团风采展示三部分分数,评选出特等奖及一等奖班团集体。

      现场投票采取无记名投票并现场计票,根据票数从高到低将22个班团集体进行排序。

      F1919101&F1919102联合支部带来情景剧《守护正义之光,传递温情之暖》:正经严肃的模拟法庭上,他们明辨是非,将正义通过实质与程序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生活中,除了法理他们更讲情理,他们将温暖传递给需要的人,点亮这个世界。这个家庭拥抱多元,拥抱包容,拥抱美好。他们相信——正谊明道,尚法辅德。每一个心中存有荧荧点点的正能量的个体,汇聚起来就可以聚集成一片闪亮的星空。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硕士支部带来朗诵合唱《微光》:面对巨大灾难的侵袭,个体的力量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但每当身处危境,总有人抱薪赴雪,恪守己任,怀抱信念,传递爱与温暖。力学硕士支部结合本学年团日活动及团改金背景选曲《微光》,以抗疫为主题,深刻表达团支部全体团员同学对于抗疫路上平凡却又甘于付出人们的赞美与铭记。当微光凝聚微光,当微光辉映微光,寒冬终将被驱散,春天必将会到来。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F1801008团支部带来歌曲《彩虹》: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段旅程,旅程中难免会有挫折,但我们的内心又始终被一股力量驱使着,它可能是一个梦想,一种信念,也可能是一份纯粹的希望,那就是我们心中的“彩虹”。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国航系的同学们希望用歌声将“彩虹”的温暖传递给大家,这是同学们交织融合的彩虹,也是凝心聚力的彩虹,更是一个个闪耀着的梦想共同谱写的彩虹。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F1903303团支部带来节目《群星·远山·逐梦》:课业繁忙,任务众多,这是每一个交大学子都面临着的生活的重压,所幸总有三五同学常伴身边,做无光的生活里最亮的星。在远离故土之地,36位同学共同组成温暖的家。感动无言爱无声,是友爱互助,为彼此照亮下山的路,是携手奋进,扬起无惧困难,追逐梦想的帆。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802008团支部带来歌曲《起风了》:18位追梦少年并肩而行,共同谱写青春的华美乐章。学习上积极进取,自习室图书馆里他们埋头钻研,在保证学业成绩的同时,他们积极开展科研科创活动,在头脑奥林匹克、robomaster,数学建模比赛等多项科创竞赛均斩获佳绩;班级课余活动同样是丰富多彩,他们在摄影比赛中捕捉城市的美感,在行业实践中锻炼工程应用能力,开展的团日活动、团改金多次获奖。他们共同挥洒汗水,奋力拼搏,彼此的陪伴让这段青春的日子更加熠熠生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造所研究生团支部带来舞蹈《造起来吧,年轻人!》:他们,扎根制造,精工极致;他们,俯身学术,琢磨完美;他们,能武亦能文;若说武,研发装备、调试产线,个个是行家里手;若说文,街舞歌唱、琴棋书画,人人可施展才华;他们,造起来了!

      致远学院F1970080团支部带来歌曲《Another Day of Sun》:他们是医学道路上的逐梦者,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他们是科研海洋中的求索者,心之所向,一苇以航。他们是致远学院生物医学科学方向的同学们:他们不必担忧未来乌云漫天,只因身旁你我皆为彼此的暖阳;无论今天如何,明天又将会是晴空万里的一天。

      22个班团集体展示完毕后,进入投票环节,在场的每名观众经过周详的考量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随后,工作人员在监票人及评委们的监督下进行计票。

      最终,根据计票结果获得特等奖的是(排名不分前后):凯原法学院F1919101&F1919102团支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硕士支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F1801008团支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F1903303团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1802008团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制造所研究生团支部、致远学院F1970080团支部;获得一等奖的是(排名不分前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F1805104团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902006团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902009团支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硕士团支部、海洋学院F1944201团支部、凯原法学院 B1919093团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1905092团支部、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F1801007团支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B1913091团支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1902018团支部、化学化工学院B1811092团支部、药学院F1817101团支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F1908203团支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F1912003团支部、致远学院F1903013团支部。

 

     “班团集体建设奖”风采展示活动作为上海交通大学校班团集体建设最高荣誉,其成功开展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体现了上海交通大学共青团委员会的生机与活力。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各团支部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现了我校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起到了增强集体凝聚力,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的作用。

摄影:王亦菲

撰稿:田子欣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