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F1914201班团支部举行“四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0-11-11  浏览:2111

       2020年9月11日晚,F1914201团支部举行了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静怡主持,F1914201团支部20位同学、丁剑老师共同参加。

                                    

       首先, 团支书王静怡向同学们解释说明了“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四史’?”,以及“学‘四史’要学什么?” 的问题。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走进交大的“四史”故事,从交大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同学们向历史回眸,把交大的红色记忆串起,在聆听那动人心弦的党史故事中,去感受交大师生赤胆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

       最后,F191420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分成两队——“乘风”队和“破浪”队,进行了“四史”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选择题”与“填空题”两个部分,竞赛题目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举手抢答,热情参与,积极投入,比赛现场激烈而不失趣味。

       最后,乘风”队以9:6的成绩赢得了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优美的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

                                    

       欧阳嘉璐同学说:今天班级里开展了以“学四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也是本学期第一次正式的班级团体活动。因为暑假参加了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学四史,寻找身边的红色印记”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我对团日活动的主题可谓是又熟悉又兴奋。团支书王静怡同学先仔细为我们讲解了四史的概况及我们学习四史的原因,强化了理论知识,再将这些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接下来的问题抢答环节可谓是点睛之笔,既活跃了气氛又以一种趣味的方式带我们回顾了英烈们红色的峥嵘岁月。最后的“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可谓是既惊喜又气势恢宏,感受到了同学们洋溢的热情。团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班会和内容、主题更加丰富的团日活动。

        王婷同学说:通过本次的学习“四史”主题团日活动,我对我们国家的四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了我们交大的“四史”故事,深刻感受到交大学子在国家存亡之际所做的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在“四史”知识竞赛这个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抢答,极大地活跃了班级的氛围,这次团日搞得很好,活动意义重大。

        李莹同学说:通过本周的团日活动,我充分了解到了“四史”相关的各项内容,也看到了交大师生在“四史”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感到十分自豪。同时,团支书设置的团队抢答环节也十分有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我们在欢乐中回顾历史,掌握知识。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