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青春足迹]微笑大使团:我的青春,交大的青春[图]

  时间:2014-10-29  浏览:812

 人物白描微笑大使团

“敬业、朝气、美丽。”这是张杰校长对她们的评价。

她们代表着交大的风采,她们是自信而朝气的化身,她们面对特殊情况的灵机应变让人惊叹,她们即便劳累疲惫也始终绽放如花笑靥。

微笑大使团,以她们特有的魅力,诠释着交大的美丽与精神,成为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艰苦与坚守

在大多数人眼中,微笑大使团的女生都穿着漂亮,姿态优雅,美丽大方,可她们背后又有多少困难艰苦不为人知。队长陈晓芙谈起冬天很冷的时候,没有空调的情况下,大家仍然要穿轻薄漂亮的礼服,甚至可能还要一动不动地站上好几个小时。“有时候冻得严重时,我们的两只脚都冻得不能着地。”

平时训练时,她们有时要穿着高跟鞋不停地走来走去,练习走姿。“头顶书练站姿,静坐对视练坐姿,紧靠墙壁塑体形。每周都要抽空一起训练3个小时左右。”陈晓芙这样描述队员们日常的训练生活。“为了保证每次微笑都只露出6-8颗牙齿,我们要进行咬筷子的练习;有时咬筷子咬得嘴都僵硬了,晚上吃饭嚼东西都疼,更不用说腿酸腰疼了。”枯燥而单调的训练,脚上磨起的血泡,所有的困难都不能浇灭她们的热情。每当参加活动,镁光灯的灯光打在她们身上时,观众的目光聚焦在她们身上时,她们出色的表现得到大家的认可时,是她们最满足的时刻,她们觉得所有辛劳和汗水都是值得的。微笑大使团的女生们是一群有纪律、有自信、有活力的青春女孩,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交大的精神面貌,也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传播着中华礼仪文明,她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学礼仪,用礼仪,在各个场合以完美的仪态展现交大人的风采和素养,这是她们的坚守与责任。

蜕变与成长

从刚开始不知道如何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到逐渐在这两方面之间游刃有余,微笑大使团见证了她们的蜕变与成长,她们学会了提高效率、合理安排时间。一系列的气质培训也使她们举止得当、端庄优雅、引人注目。在各种活动中,她们不仅提高了应变能力,还学会了为人处事的道理:比如在大型活动中出现了紧急状况时,就需要队员们灵机应变了;与各种重量级的领导接触时,她们学会了怎样与他们打交道。刚进队的她们大多都曾是“小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不知道能干什么,而经历各种活动之后,她们能熟练地租借礼服,能化精致清新的校园妆容,能自信大方地在各种场合展现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交大学子自信、向上、健康、文明的风貌。姑娘们自信地说:“尽管我们来自各个年级,不同的学院,但作为校微笑大使团的成员,经历了大使团的训练以及自己的努力之后,我们都拥有了大方得体的举止、训练有素的规范、热情优雅的微笑。无论是镁光灯下的聚焦还是幕后的默默工作,身为微笑大使团的成员,我们时刻向校内外展示着全新的交大新女生形象。”

她们从懵懂无知变得干练,从青涩幼稚到冷静成熟,她们逐渐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为交大代言,为青春代言。她们感受到了成长与蜕变的喜悦,就像青涩的草莓已经红艳欲滴,成熟的馨香已沁人心脾。

感悟与体会

作为队长,陈晓芙说:“我曾经遇到过很多困难,比如在请培训师,组织培训方面遇到了很多棘手的问题等,但都努力克服了;也参与了很多大型活动,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感觉自己更加有信心,气质也得到了提升。”而一些已经毕业了的队员对这个大家庭也是有着特殊的感情,有老队员这样说:“从微笑大使团出来以后,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得到了提升,在那里学到的东西对各种面试都很有用,和姐妹们也都结下了很深的友谊。”

2014级新生黄鹤同学,怀着对微笑大使团的憧憬,拥有姣好的面容和身材,成为了一名新成员,并参与了钱学森话剧的献花活动。对此她的感触很深:“虽然这只是一个小活动,但我也收获很多,初步领会到作为微笑大使团成员的责任。当你面带微笑,走上舞台,在镁光灯下的那一刻,你会明白,你此时代表的不仅仅是你自己。”这是她的感悟,也同样代表了每一个姑娘的心声。这次大使团的招新还迎来两位研究生一年级的新队员,她们表示希望在这里完善自我,展现自我,让大家看到以理工科著称的学校里,也有这样亮丽的风景。微笑大使团就是这样一个团队,让队员们成长,提升,让她们感受到责任,自律。

从成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0年的光阴。这10年来,微笑大使团的成员们每个学期都要参加十多个大大小小的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奠基仪式、ACM全球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特奥会闵行区开幕式、海峡两岸青年领袖精英交流营等大型活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在这些活动中我们都能见到她们的美丽动人的身影。在201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场礼仪大赛总决赛中,她们个性而不失婉约,典雅而不失青春,以优秀的表现获得铜奖和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交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就像每天太阳都会升起,每天都是新的开始,这群可爱的姑娘们也是这样,永远不会停留原地,她们身上有着蓬勃的朝气,青春的活力,会把美丽,自信,健康,文明继续传递。

她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把美丽留于人前,把汗水隐于人后。她们用自己的一举一动展示了交大人独特的一面。我们相信,这样的她们,会一直努力,一直向前,谱写出一曲华美的青春乐章。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