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高备:党员使命激励我前进

  时间:2012-11-15  浏览:693

  自画像:高备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大四

  从党员到支部书记,组织生活中展现风采。

  从创新到挑战,风雨艰难路昂首走过。

  从国内到国外,环保事业上争创辉煌。

  坚定信念,追随梦想,谱写华彩乐章。

  党员的使命让我成为了环境人

  早在高中时期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出于对于环境保护事业的热爱,在自主招生时的第一志愿便选择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这个带着责任与希望的专业,让我在进入大学学习后,就意识到了作为党员的使命感。当时在哥本哈根正在进行世界气候大会,成为一名“新环境人”的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此次大会的各类信息。在全球变暖日益严重的背景下,绿色地球和我们渐行渐远,各国政府也逐渐意识到环境污染及环境灾害的严重性,而想要治理和改善这些环境问题,仅通过口号并不能解决,整个社会需要专业的人才将先进的科学技术应用于相关的事业,才能从根本上缓解全球变暖的问题。身为大一新生的我,虽然还并未接触太多的专业课程,但作为党员,我始终铭记着自己肩头的责任与使命。从大一开始,我刻苦学习各门学科知识,无论基础课、专业课还是通识课我都认真地对待。这其中既有对于知识的渴求,也有对于完成自己使命的渴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下,我连续四年获得年级第一。不仅如此,我所在的寝室也是年级里小有名气的“学术寝室”。未来,我选择出国继续深造,在环境领域夯实学习与研究,追求我的使命,直到有一天,能够学长钱学森一样,将先进的环保技术带回中国,造福中国的百姓,做到从环境领域为人民服务。

  交大,为我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想真正肩负起自己在环境领域的使命,仅仅靠认真的学习是不够的。还需要在环境的领域有所建树才行,而交大则为学子们提供了绝好的平台。我在大学一年级时参加了PRP项目,围绕“无机有机复合超滤膜对于天然有机物的去除”进行了研究。这个科研项目培养了我对于科研的兴趣,在大二的下半学期,我则进行了另一个有关于纳米材料在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通过这个科研活动,我不仅了解了科研的方法,更体会到了科研的乐趣,培养了对环境领域研究的深厚兴趣。如果没有学校为大家提供这样的平台,我想我不会如此坚定自己的志向、明确自己的目标。

  此外,交大丰富的校园生活也让我从多元的角度培养了自己的兴趣,找到了自己的热爱。在交大的四年中我参加了很多的志愿者活动,从轰轰烈烈的世博志愿者,到一年一度的春运志愿者,其中都有我的身影。这样的志愿者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和成就感。而在大三暑假我参加的南洋理工的夏令营时,参与了一个喝水笔的设计活动。我们设计的喝水笔可以通过简单的设计和低廉的成本就让许多欠发达地区的人们喝上符合安全标准的水。这也是我第一次直观的感受到,环境领域的科技对于人类的生活的直接影响。正是环境领域这样帮助他人的性质,让我在学习专业,进行相关研究的同时更有了一种特别的成就感,因此也更坚定了我相继续深造的决心!

  党员,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大学四年的生活中,充实的党组织生活是我与党组织交流思想的重要途径。在大一、大二时,我就积极参与各类的党组织生活,无论是看望聋哑孩子,慰问孤寡老人,亦或者走访一大会址,参观钱学生图书馆等,每次活动都让我收获不同的感受。除此之外,参加青马党校,出席入党审批会,参加党员座谈会等,都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党的先进思想,一起分享,共同进步。在大三的时候,我被光荣推举为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书记,这无疑是党组织对于我的充分信任。在任职期间,我积极配合学院党建老师,发展新党员、组织支部生活会,让党组织的先进思想深入学生群体。可能有部分同学认为,入党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但是这是一种很片面的理解。一方面,入党是光荣的,另一方面,入党更多的意味着责任和担当。在积极开展党员组织生活期间,除了定期举行党员座谈会外,我还组织了全体党员观摩相关主题的电影,通过影视教育更进一步培养党员的先进性。通过这个经历,我更加深了对于党员这个身份的理解,看到纪录片中各行各业的党员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时刻体现着党员的先进性,并积极影响着周围的人,我也深受鼓舞。身为党支部书记的一年,我还收获了一些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与支部中其他同学的友谊,有了他们的帮助与支持,我才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那种与着有相同信仰的同志一起奋斗的感觉,无疑是人生中的一种幸事!

  大学四年的生涯即将结束,我们也将收获丰硕的果实。我相信在未来的环境领域的研究中,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将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在今后的学习与研究之中,努力学习,在学术领域勇攀高峰,为我国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