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马德秀张杰亲切会见第十二届“挑战杯”获奖师生[图]

  时间:2011-10-25  浏览:714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德秀、校长张杰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亲切会见了刚刚凯旋的第十二届“挑战杯”获奖师生。校党委副书记徐飞、党委常委李建强陪同会见。

  马德秀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和感谢。马德秀说,上海交大时隔20年,又一次夺得“挑战杯”,并创造了“挑战杯”举办以来夺冠的历史最高分,体现了交大人的水平和能力。马德秀指出,今年恰逢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上海交大一直在思考钱学长提出的“钱学森之问”,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培养出适应国家改革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马德秀说,夺得“挑战杯”的意义不仅在于获奖本身,更有力证明了上海交大在创新人才培养上探索和走出了一条新的道路,也是给钱学森学长诞辰100周年最好的献礼。马德秀强调,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把人才培养作为中心工作。这次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是全员育人、师生同心、辛勤付出、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的结果。马德秀说:“看到这些优秀的学生,看到学校师生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上海交大在创建世界一流的道路上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张杰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时期,正从以制造业为主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成以知识创新为主的经济发展方式,创新能力是国家发展的最根本动力,创新能力的提高是转型发展的核心。张杰说,“挑战杯”是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集中展现了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交大学子再次夺得“挑战杯”,不仅展示了上海交大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而且也诞生了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和交大一起不断谱写新的辉煌。

  会见结束后,马德秀和张杰还亲切地询问同学们将来的打算。“下一步有何设想?未来有什么规划?”马德秀和张杰关心地问材料学院臧浠凝同学,她的作品《利用结构可控的蛾翅鳞片制备微型光子器件的研究》在“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特等奖。臧浠凝告诉校领导,她想继续深造,多学习,多积累,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陈泳同学表示,将牢记校领导的教诲,努力培养创新能力,多创好成绩,多出好成果。

  此前,欣闻我校获得“挑战杯”最高荣誉后,马德秀和张杰第一时间向获奖团队师生发去贺信,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老师和同学能够再接再厉,胸怀崇高的民族责任感,勇于拼搏,敢于胜利,为人类文明、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上海交大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最高荣誉[图]

马书记张校长给“挑战杯”参赛团队的贺信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