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9名上海交大学子获选服务西部志愿者

  时间:2011-06-08  浏览:1078

 

2011年5月30日,上海交大201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面试会在逸夫楼210进行。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共有40余名同学网上报名,经过两轮选拔,共有13名候选人进入本轮,也是最后一轮面试。校党委副书记徐飞、党委宣传部部长顾锋、学指委秘书长朱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立涛、教务处副处长莫亮金、研究生院院长助理高存功、校团委书记王伟明、就业中心副主任张仁伟等老师担任评委。

上海交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从2003年启动以来,一直引导和鼓励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至今已先后派遣98名志愿者前往西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当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典型。

今年的候选人中,同样涌现出大量优秀的同学,有甘于吃苦奉献的普通学生,有渴望去基层锻炼的学生干部,也有希望报效家乡的西部儿女。化学化工学院的大四学生帕提曼姆·阿卜杜艾尼来自新疆,在校期间成绩优异,这次她希望回到家乡从事基层青年工作;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大四学生厉明超,曾获得校级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称号,多次获得奖学金,他希望自己能够前往西藏参加支农工作。经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等环节,最终,凯原法学院研究生周波、生命学院本科生古家玮等9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于今年7月份踏上服务西部的行程。

西部计划作为上海交大实施“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的重要项目,一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同学投身志愿者事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造就一大批既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基层工作经验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的交大青年人才。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