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交大6件作品参加全国挑战杯赛

  时间:2011-06-08  浏览:1135

6月4日上午,由林忠钦常务副校长召集,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校内选拔评审会在新行政楼A20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飞、学指委秘书长朱健、校团委书记王伟明,“挑战杯”竞赛校内、外评审专家,相关院系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入选决赛的10支团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议由徐飞副书记主持。

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将于2011年10月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上海交大作为“挑战杯”发起高校可报送6件作品,其中3件为我校直报作品,另外3件在6月15日前由上海市统一报送。前期,我校共收到206件作品,经过多轮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10件优秀作品参加本次评审。在评审过程中,10支决赛参赛队通过现场7分钟演示以及评委8分钟提问时间,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现实意义、可行性和技术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后给出相应评价,最终确定了6件参加“挑战杯”全国决赛的参赛作品。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举办首届竞赛以来,每届有包括内地、港澳台、新加坡及美国的千余所高校和200多万大学生参与,是我国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已成为国内各高校展示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各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

下一条:无

分享至:

返回列表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