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29  浏览:1023

2023年6月28日下午,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逸夫科技楼200号顺利召开。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各院系、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团学负责人)共同参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灿主持。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正式开始。

团十九大代表、密西根学院本科生明宛萱领学团十九大相关内容。明宛萱对会议背景、团代表情况、会议主题、会议日程、大会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就“过去”“现在”“未来”三个关键词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团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分享了参加团十九大的体会与收获。

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校团委书记李劲湘代表第十三届委员会向会议报告了我校共青团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上半年,我校各级团组织立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在深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将落在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全面夯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着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方面。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通过。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刘张鹏、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团委书记庄旭结合具体工作分别进行团学工作经验分享。

刘张鹏从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劳动教育、校园文化、宣传工作七个板块汇报了电院团委的相关工作,通过完善组织结构、发挥学院特色、开展多样化活动、构建双循环创新创业生态等多方面提升团学活动质量,提高学生能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祎从稳理想之舵、定担当之锚、奋创新之楫、扬使命之帆四个维度分享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团学工作,从坚持思想价值引领、构建多维服务体系、注重担当意识培养、认真组织社会实践、积极承办科创赛事、加强团学组织建设力度等多方面提供了团学工作经验。

庄旭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制度建设、文化活动特色和青年时代责任四个方面介绍了仁济医院团委的创新工作方法与工作成效,结合工作案例展开了生动具体的经验分享。仁济团委通过完善考核制度和团务程序、设立青年委员、制作主题宣传品、开展深入调研、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等方式,着力增强团务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共青团在青年医务工作者中的向心力和影响力。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