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春建功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年度“繁星周”院(系)学生会优评活动顺利展开

  时间:2022-11-19  浏览: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彰院(系)学生会组织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学院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激励各院(系)学生会组织更好进步与发展,校学生联合会联络中心承办的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度“繁星周”院(系)学生会优评活动顺利开展。经前期深化改革材料复核、院系特色工作推送、秋日诗会展示等环节,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等10个院(系)学生会组织脱颖而出,终评展示会于2022年11月16日在包玉刚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部分院系团学负责老师,第三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及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与会。

首先,校学联主席团成员木拜西尔·麦麦提依明同学介绍了本次“繁星周”整体举办情况以及终评阶段评选规则。

此后,十个进入终评阶段的院系学生会依次出场,分别进行时长为6~8分钟的展示。各院系学生会汇报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示,从强化价值引领、聚焦青年权益、助力同学成长、深化组织改革等多个方面详实汇报了院系学生会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的领学活动,战疫中“让我上”“我能行”的学生会骨干志愿风采,服务同学学业成长、生涯规划的特色活动,配合着情景剧扮演、原创歌曲展演、新闻播报、正反方辩论赛等富有创意的方式,充分展现了交大学生会组织的风采和交大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展示完毕后,评审团结合各院(系)学生会的展示成果进行评分。经过紧张的计分环节,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荣获金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学生会荣获银奖;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凯原法学院学生会、设计学院学生会荣获铜奖。

至此,本年度“繁星周”院(系)学生会优评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交大学生会组织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以评促建,交流互鉴,坚持服务导向,巩固改革成果,创新工作思路,真正与同学需求、学校建设、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引领交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