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时间:2022-05-23  浏览:2749

        为传承五四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与党同心、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励志讲坛在云端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以青年榜样的学习奋斗经历,作生动朋辈示范,为交大学子带来精彩报告。

 

        5月19日晚,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黄文焘、牛俊坡,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〇一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代表吴天宇、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攻关青年团队代表张开庆做客励志讲坛第68期“Voice-我思!”云分享,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于振杰、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与千余名交大学子相聚云端共同聆听。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黄文焘“青春向党,科研报国,教书育人”三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与科研团队亲自前往舰船进行“摇晃科研”的经历,分享了多年来自己从事科研与教书育人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凝聚青春力量,服务科技发展,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勇向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五〇九所火星环绕器总体主任设计师牛俊坡“传承航天精神,铸造大国重器,实现青春梦想”为主题,分享了中国航天团队在探索火星过程中不负时代,砥砺前行,面朝星辰大海勇往直前,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奉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设计师、团支部书记吴天宇分享了团队攻克空间站在轨补加技术、为天和核心舱贡献“三个首次”的奋斗历程,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加入航天事业的期待。

        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软X射线装置“种子型自由电子激光”现场调试负责人张开庆通过分享软线团队的日常工作,以及在疫情间全封闭连续攻坚作战取得里程碑式成果的故事,展现了软线团队敢于担当、共同奋斗、追求卓越的志向,勉励青年学子树立远大人生和科技理想、勇于担当时代历史使命,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访谈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科研攻坚、青年理想等话题提问,嘉宾们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在交流中,嘉宾们对待科研事业矢志不渝的责任与担当,深深感染着广大学子。

 

 

        “声音汇聚力量,思考成就人生。”四位优秀青年榜样在各自热爱的领域中不断拼搏磨砺,彰显青春风采,激励着交大学子立志笃行、勇挑重担、赤诚奉献,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勇做开拓者,担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将青春梦想融入奋发进取的时代洪流。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