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歌会举行 研途追光不止,未来星光璀璨

  时间:2022-03-29  浏览:1514

3月27日晚,“研途·追光”上海交通大学2022届研究生毕业歌会云端上演。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以及全体在校领导,相关部门院系老师,与线上各平台8000余名师生、校友、家长共同云端观看。

杨振斌在致辞中,向大家为抗疫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向大家顺利毕业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毕业生们如同星火一般,将把交大人的精神和情怀播种到南国北疆、海角天涯,并扎根、发芽、成长、繁茂。他寄语毕业生同学们: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不奢望自己能够成为民族的脊梁,但要作脊梁里的一块骨头;不奢望自己能够为民族复兴铺设道路,但要作道路上的一块铺路石。

这个春天,上海交大师生一心,同心抗疫;这个春天,爱与温暖不曾缺席。毕业生们的青春,满载着师长的陪伴。《这世界那么多人》《少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的“送餐天团”脱下大白倾情演唱,这是师长无尽的鼓励和期待。

毕业歌会上,熟悉的宿舍背景、熟悉的同学伙伴,专属于交大人的帧帧精彩,展现着大爱校园中的温情点滴。属于2022届毕业生的盛会不会缺席,应届毕业生以琴声作序,以声音传达,致敬逆行的守护者,回顾研途的青春时光,憧憬未来的奋斗新篇。

师长寄语、校友来鸿,凯原十佳教师、优秀毕业校友等发来视频祝福,祝福2022届毕业生大展宏图。

“同学们,同学们!饮水思源,饮水思源。母校的光荣,长存心田。”歌会在合唱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据悉,这个特殊毕业季,交大研究生毕业生们或是坚守阵地、投身楼栋志愿服务,或是积极乐观、创作手绘长图记述研途时光,践行着“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诺言。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抵达,坚毅的青春会更加闪光,祝福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 邮编:200240
  • 电话:86-21-54740000
  • 传真:86-21-54740000 
  •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官方公众号

版权所有©2020 交大青年 沪交ICP备05053